放鐵捲門困警40分鐘成人肉夾心餅 囂張黑幫瞎扯「遙控器壞掉」

▲▼日前遭槍擊的開發公司,曾經傳出將警員卡在鐵門與鋁門之間40分鐘的情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察獲報前往察看疑似挾持案時,被卡在店家鐵捲門與玻璃門間40分鐘。(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警分局接獲報案,有人疑似遭挾持內,3名警員前往現場查看1間開發公司時,黃姓員工二話不說就把鐵捲門關下,導致廖姓警員被卡在鐵門與玻璃門間縫隙,長達40分鐘,黃男死不開門,狡辯遙控器壞掉,直到消防局到場準備破門時,黃男才將鐵捲門開啟,台北地檢署18日依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起訴黃男。

這起警察受困案的事發地原生開發公司,被轄區警方列為治安熱點,公司負責人芳明館的黃清源,公司曾在2月間發生黑衣人持槍掃射7槍,黑衣人開槍後隨即前往大同分局投案,4月間,北市威震聯盟吳明達,疑因不滿黃清源介入債務糾紛,開價500萬要買兇暗殺黃,後來殺手臨陣退縮,但吳等5人仍因涉嫌預備殺人罪遭起訴。

檢警調查,早在這2起槍擊、預備殺人案發生前的1月17日晚上,萬華分局接獲線報,1名女子接獲朋友簡訊,要求「報警,可能走不了」,警方依據定位尋找時,發現原生開發公司有許多人進出,且正準備拉下鐵門,3名警員立刻上前阻止,但操縱遙控器的黃姓員工沒有停止動作,2名警員脫困,另名廖姓警員則卡在鐵門與內層的玻璃門之間縫隙。

在鐵門外的2名警察不斷敲打鐵門,並利用甩棍試圖停下鐵捲門,同時通報快打部隊,原生公司員工卻絲毫沒有任何動作,直到40分工後,到場的消防人員表示將要破門,鐵捲門才被立刻打開,警方進入發現公司裡並沒有持槍押人的情事。

不過警方仍將操縱鐵捲門遙控器的黃男函送法辦,黃男辯稱遙控器壞掉,所以無法開啟鐵捲門,可是事後鐵門是被遙控開啟的,檢察官認為黃男說詞不可採信,因此依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嫌,將黃男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