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電中共「習近平仍不放棄武統」 朱立倫:還是盼兩岸持續和平交流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共20大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民黨依慣例賀電,中共也回賀電,雙方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涉台問題上,仍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未譴責習近平,僅說國民黨立場是捍衛三大中心任務:捍衛中華民國、捍衛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跟區域和平。

朱立倫17日到新竹縣輔選時被問到中共20大持續威脅我方,是否要譴責?朱說,國民黨立場非常清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任何破壞中華民國的行為,國民黨都反對到底,包括反對台獨、一國兩制,這是台灣主流民意。國民黨還是希望兩岸持續和平、持續交流,在台灣應該用交流、對話,減少戰爭風險,避免任何衝突。

話鋒一轉,朱立倫突表示,民進黨只是動用政治手段,否則執政至今ECFA、陸委會、海基會還是繼續,國民黨還是希望兩岸持續溝通交流。

媒體追問,祝賀20大的都是獨裁國家,國民黨也是獨裁政黨嗎?朱立倫回應,這是依照慣例,沒有任何特別地方,國民黨立場是捍衛三大中心任務:捍衛中華民國、捍衛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跟區域和平。

對於國民黨賀電中共一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上午則說,國民黨確實有回應,內容是提九二共識、反台獨,這是依照過去慣例;國民黨團也要強調,他們要的是捍衛中華銀國、自由民主,不要兵戎相見,希望兩岸好好溝通,朝良性方向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