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冰箱「滿到要貼膠布」!釣出驚人古物:5年前包的佛跳牆

▲▼             。(圖/翻攝自Facebook/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

▲一組照片讓不少人想起家裡冰箱。(圖/翻攝自FB/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轉發一組「阿嬤的冰箱」照,瞬間引爆熱論,因為整個冰箱從冷藏庫到冷凍櫃都被塞得滿滿的,讓網友看呆了,「阿嬤的食物軍火庫。」實際找到原PO的貼文,會發現其實這是2年前的照片,而他當時曝光阿嬤更強1技能,令其他人超有感。

轉發網友PO出照片,只見冰箱冷藏庫和冷凍櫃的門都被打開來,裡面大部分東西有用塑膠袋包起來,但從上到下都塞超滿,阿嬤則以「C位」姿態站在正中間,另一張照片還露出超燦爛的笑容。除了滿滿的食材讓人看傻,仔細觀察會發現,冰箱門邊還貼了多段膠布,似乎是要把門固定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

▲阿嬤的可愛燦笑,讓網友哭笑不得。(圖/翻攝自FB/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

照片讓底下網友熱議,「阿嬤好驕傲的樣子」、「阿嬤的冰箱總是能找到5年前別人送的烏魚子、3年前買的臘肉香腸,去年過年的年糕,然後告訴你這不會壞還能吃」、「阿嬤的冰箱裡有時間停止器」、「我阿嬤有3個直立冰箱、1個冷凍櫃,都不知道哪來那麼多人吃,家裡才3個人」、「裡面還能找到5年前表姐婚禮打包的佛跳牆。」

不過,這組照片其實出自擁有14萬追蹤的「Jeek's Foodmaze 吉克廚男日記」,他2年前的1月底因為負責掌廚年菜,後來藉機拍下照片。當時他以「#吉食轉播 / 我的魔法阿嬤」為題發文,笑說他想拍這樣的照片已經想很久了,「雖然年菜常常由我站爐台,但是料還是阿嬤備好。」

讓他驚嘆不已的是,「那個冰箱真的是什麼都有,跟魔法盒一樣!什麼都有!最厲害的是……『只有阿嬤知道在哪裡!』」,於是他就趁阿嬤在整理冰箱,偷偷繞到後面拍下這一幕,笑呼「阿嬤被抓到的表情超可愛。」另外,他也在留言處曝光貼膠帶的用意,「(冰箱門)關得上,但是有可能會彈起來,因此加強一下。」

貼文引來眾人共鳴,「阿嬤的冰箱真的都是這樣,當初在幫阿嬤整理時……她還可以說出食材多久了」、「朋友來家裡,我問他,『你要3個月之前的肉粽?還是去年的肉粽?還是半年前的肉粽?隨你挑,我媽媽都有』」、「有一天我受不了我媽的冰箱清理冰箱,發現1999年的味噌。」也有網友直笑,「阿嬤副業是開博物館對吧」、「快找阿嬤業配冰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