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拍下重機翹孤輪害被法辦 騎士反控休旅4違規再加告強制罪

記者黃宥寧/桃園報導

本月1日,陳姓重機車主騎著Kawasaki Ninja在西濱快速道路桃園觀音段「翹孤輪」長達25秒,還有2名重機騎士「護駕」,全程遭後方汽車行車紀錄器錄下,警方根據影像通知陳男到案說明,依法開罰外更以公共危險函送地檢署偵辦。對此,陳姓騎士認汽車駕駛也有違規行為,檢具相關影像後向桃園市警局檢舉,日前結果出爐。

23歲陳姓騎士,本月3日晚間經通知到案說明,警方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予以製單舉發,另以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其中1名「護駕」車友也因未保持安全距離、未依規定變換車道,被警方依法舉發2次,每項可處3千至6千罰鍰。

▼陳姓重機騎士於桃園台61翹孤輪。(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桃園台61重機女騎士翹孤輪。(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陳姓騎士被開罰後,認後方汽車駕駛也有違規行為,檢具相關影像向桃園市警察局「交通違規檢舉專區」進行檢舉,加碼提告強制罪。

這起「翹孤輪」特技不僅引網友熱議,陳姓騎士也向YouTube頻道《Owl貓頭鷹交通書》反應自己有對汽車駕駛檢舉,《Owl貓頭鷹交通書》也針對這起事件,以「九成觀眾都不知道的事實!跟大型重機翹孤輪一樣嚴重的違規,還有一個?」為標題,用法規分析整起翹孤輪事件。

片中提及,陳姓重機騎士僅有1項「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違規行為,可罰緩6000至24000元;但後方休旅車駕駛卻有連續密集按鳴喇叭、未保持安全距離、未依標線指示行車、違規超車行駛4項違規,可處12000元至24000元,分析下來重機騎士與休旅車駕駛2人罰緩都差不多,但休旅車最低罰緩金額卻高出重機騎士2倍。

▼陳姓重機騎士認汽車駕駛也有違規行為進行檢舉,日前結局出爐。(圖/民眾提供)

▲▼  翹孤輪檢舉汽車駕駛  。(圖/民眾提供)

《Owl貓頭鷹交通書》向記者指出,汽車駕駛違規行為並不會因為前車違規而免責,除非有緊急危險,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12條第1項第14款,駕駛汽車因閃避突發之意外狀況,致違反本條例規定,才可免責,但影片中很明顯,汽車駕駛完全不會有「突發意外」發生,所以無法應該無法以此法條免責,同時他也認為桃園市警方仍以23條免予舉發完全不明。

但警方受理後,認該輛汽車駕駛係因陳姓騎士等3輛重機違規在先,導致後方車輛無法正常通行,綜觀完整具體事實,汽車駕駛違規是出於不得已行為,因此免予舉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