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臉回去了!高材生沈迷遊戲「20年沒回家」 流浪街頭撿廢品

▲▼沈迷遊戲不回家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阿龍難過表示,「沒臉回去了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沈迷遊戲斷送前程的慘劇發生在大陸男子阿龍(化名)身上,他2002年考上一流大學後,因愛玩遊戲離家出走,已有20年沒有回家,平時四處流浪靠撿廢品為生。阿龍被警方送回家時,他無奈感慨,「沒臉回去了...。」

據《九派新聞》報導,廣東東莞警方近日巡邏時,發現一男子沒有「二標四實」(標準作業圖、標準地址庫、實有人口、實有房屋、實有單位、實有設施),也無法提供有效的身份訊息。

警方經詳細詢問,得知男子叫阿龍,身份證早已丟失,身上沒錢,也無固定的住所,平時四處流浪靠撿廢品為生。阿龍表示,自2002考上重點大學後,因沈迷遊戲離家出走,已有20年沒回家,跟家人早已失去聯繫,「沒臉回去了。」

▲▼沈迷遊戲不回家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阿龍的家人激動大哭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民警通過多方尋找,終於通過湖南當地政府取到了阿龍家屬的聯繫方式。阿龍9日上午在寮步警方和「讓愛回家」義警服務隊幫助下,和家人一起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對於阿龍的經歷,網友紛紛表示唏噓,「重點大學…應該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遊戲有這麼好玩?」、「網游成癮,害人呀」、「玩二十年都成要飯的了,說明遊戲也玩得不咋樣」、「看來遊戲玩兒得不行,只是自己無限沈迷,或者說逃避現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