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國慶連假天氣!出遊防4地雨彈轟炸 嘉義賞煙火「最佳卡位處曝」

▲▼2022國慶煙火試放美照曝光。(圖/翻攝嘉義縣長翁章梁臉書專頁)

▲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登場,氣象局建議可在煙火北邊和東北邊觀賞。(圖/翻攝嘉義縣長翁章梁臉書專頁)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明天(10/8)開跑,氣象局公布國慶連假天氣懶人包,明天宜花、北海岸及雙北山區防豪大雨,週日降雨稍緩,宜蘭仍有雨勢,國慶日(10/10)東北風增強,降雨趨緩但北台灣低溫下探20度。此外,國慶煙火在嘉義,當天吹北風和東北風,氣象局建議最佳觀賞點可在煙火北方、東北方等上風處卡位。

氣象局表示,明天(10/8)連假首日,宜蘭嚴防大豪雨;北海岸、雙北山區、花蓮地區防豪雨;連假第二天週日(10/9),東北季風略減弱,迎風面持續陰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新北山區仍有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週一國慶日(10/10)、下週二(10/11),東北季風再增強,天氣轉涼,桃園以北、東半部、馬祖仍有短暫陣雨,但國慶日起白天起雨勢逐漸緩和,午後山區、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北台灣轉涼、中南部白天仍熱,下週二清晨有涼意,北台灣及金馬低溫20、21度,中部花蓮22度、南部台東及澎湖約23度到24度。

▲▼氣象局公布國慶3天連假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公布國慶3天連假天氣。(圖/氣象局)※點圖放大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分析,國慶3天連假天氣,主要是明天週六宜花仍有比較明顯雨勢;週日降雨稍稍緩一點,但宜蘭仍有降雨。

陳伊秀指出,國慶日下週一降雨較緩,下週一到下週三(10/10~10/12)是東北季風增強時間點,接下來有乾涼空氣,下週一、二降雨趨緩,溫度將帶來涼空氣,下週一到下週二清晨,北台灣低溫將從23度到24度下降至20度,降低3到4度,高溫也將略降1到2度至25度到26度,高低溫溫差約5到6度。

由於2022國慶煙火將在嘉義登場,陳伊秀表示,國慶日晚間嘉義天氣穩定,稍有偏北風及東北風,如果要看煙火,最好在上風處,建議站在煙火北邊,或東北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