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媽臭臭鍋大漲20元!這店長斷言「生意少2成」 妹子怒:不吃了

記者陳以昇、黃彥傑、許權毅、 許展溢 、翁子皓/綜合報導

民眾最愛的庶民小火鍋「三媽臭臭鍋」從最初百元內的價格不斷調漲到破百元,近日又宣布10月1日將再漲20元,最便宜的一鍋要150元。《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實地走訪北、中、南各地的三媽店,各地店長表示漲價是因原物料上漲,漲了又怕生意變差,民眾則大多認為漲價可以理解,但之後可能不會那麼常吃。

▲▼三媽臭臭鍋全台漲價。(圖/許權毅記者攝)

▲三媽臭臭鍋全台漲價。(圖/許權毅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媽臭臭鍋總店近日下達調漲通告,因此全台各店也發出公告表示,「感謝親愛的顧客您長期以來對三媽臭臭鍋的支持與肯定,為反應成本並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本店及將自民國111年10月1日起每鍋調漲20元」。

▲▼三媽臭臭鍋全台漲價。(圖/許權毅記者攝)

▲台中三媽松竹店漲價公告。(圖/許權毅記者攝)

新北市某家三媽臭臭鍋店老闆娘表示,當初總公司發布漲價公告時,相當擔心,原本利潤就很薄,擔心來客數會銳減,但面對原物料都漲的狀況下,也只能配合總公司安排,目前還沒漲價前都會跟客人先提醒10月1日起會漲20元,客人反應其實相當兩極,有人覺得合理,也有人無法接受,現在只能聽天由命。

▲新北某三媽店。(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某三媽火鍋店。(圖/記者陳以昇攝)

台中市北屯區三媽松竹店陳老闆透露,大腸臭臭鍋之前是120元,現在是130元,10月1號又再漲20塊到150元,總店說是考量原物料、瓦斯等漲價,加上明年薪資又調漲,為了顧及品質才決定在10月1日漲價,目前來店的消費者大多是學生、附近居民,預估生意可能會掉2成,之後打算以送小菜的方式做促銷。

陳老闆的媽媽說,之前1個月所用的牛肉成本從 7、8萬漲到9萬,上個月一看竟然要12萬,加上每個月要給總店20萬購買醬料、包裝碗等物品,還有電費、外送平台抽成等,導致上個月兒子(老闆)跟老公(老闆爸爸)「做白工」沒有薪水,只有工讀生有領到薪水,店裡生意其實不差,整體卻只能打平,現在要調整可能會回來一點點,但真的撐不下去,也只能鐵門拉下來。

▲三媽臭臭鍋全台漲價。(圖/許權毅記者攝)

高雄三媽鳳山區光遠店黃姓店長則說,去年10月漲了10元,半個月前接到總公司訊息要漲20元,因鍋底、菜價和肉類等等成本都漲了約10~20%,到後來店家都賺得少,頂多只賺到工錢,總店早在前幾個星期就通知了,「是有不少加盟主去訴求的」,且三媽不是只有賣鍋,有些店還有提供飲料、爆米花和冰淇淋等都有,「漲價是合理的」,不過也認為漲了就一定要提供給客人更多的東西,才能留住客人。

▲▼三媽鳳山光遠店跟大寮店 。(圖/記者許展溢 攝)

▲高雄三媽鳳山光遠店。(圖/記者許展溢 攝)

高雄三媽大寮店林店長說,很多東西陸續都在漲,菜價原本也算便宜一籃7、800元就有,現在要1500元,各種火鍋料一包也漲了20~30元,豆皮一包從260元變300元,加上眼睛看到的都是成本,電費、瓦斯,外帶紙碗等,甚至明年基本工資都要漲。

▲▼高雄三媽大寮店 。(圖/記者許展溢 攝)

▲高雄三媽大寮店 。(圖/記者許展溢 攝)

對於三媽火鍋漲價,各地民眾各有各的看法,新北某三媽店外帶的男客人是店裡的常客,他不擔心漲價,自己會做衡量要不要吃。另一位在店內用餐的劉小姐兩週會來吃一次,對於漲價20元,她表示會影響來店吃飯的意願,會拉長來店吃飯頻率。

此外,北市松山區的歐小姐表示,能理解業者為什麼漲價,因為現在原物料都在漲,我們自己去購買日常用品也都在漲價,這樣下來,民眾大都會吃不消,萬物都在漲,只有薪水沒再漲,光便當就比以前貴15塊,火鍋漲到快200塊,還有其他開銷,長期下來會特別辛苦!另名在遼寧夜市附近的女子認為,萬物皆漲只有薪水沒漲,現在連吃個平價小火鍋的小確幸都沒有,如果漲到快200元,那寧願再花多一點錢吃好一點的火鍋。

在台中松竹店吃火鍋的蔡小姐表示,錢真的變得很薄,不過像小火鍋這種也不會常常吃,所以還算可以接受,但是調漲頻率有點高,但是像手搖飲大概都漲10塊,物價漲很有感。

高雄大寮店用餐的許姓民眾說,覺得漲了20元有點多,但全世界物價都在漲,也沒辦法,只怕之後物價回穩或下跌,價錢也不會回到原本,民眾比較吃虧。鳳山光遠店的林姓顧客表示,今天來買之前就知道10月起會漲價,不過完全不影響之後購買的意願,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在漲,飲料便當等等,有的雞腿便當沒什麼菜色一個就要130元,三媽的東西對自己來說算滿多的,可以理解店家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