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考銀行「只領31K」超挫折! 過來人曝1方法:一個月多5千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許多人應徵工作時,最看重的都是薪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許多人找工作時,最在乎的就是薪資高低。不過,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前陣子入職銀行,但辛苦工作一個月後,實際領到的薪水金額卻讓他有點挫折。貼文曝光後,不少同業出言安撫,並提供薪水升級的小技巧,「每個月等於再加5千!」

原PO在《Dcard》以「銀行薪資好低」為題發文指出,之前求職期間在網路看到相關職缺,上面明明寫月薪有3萬4,沒想到實際發薪時,卻讓他相當失望,「結果扣一扣也只有3萬1,枉費當初那麼認真考試,大家銀行實拿大概多少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鈔票,錢幣。(圖/路透社)

▲原PO表示,應徵時看到月薪有34K,結果實領只有31K,讓他很失望。(示意圖/路透社)

貼文發出後,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至少比領基本工資好」、「出去找找,你才知道什麼是更低」、「薪水好低啊,不住家裡的話,根本沒辦法存」、「撇除臨時打工,哪個產業要加薪不是拚升職跟待得久」、「可能扣勞健保跟代扣餐費等,實拿一定會少一點,但這感覺不只勞健保」。

另外,也有不少在銀行工作的網友出面解答,「泛公股的話還有行儲,每個月等於再加5000」、「如果還沒存行儲48萬13%趕快去存,一個月多5200元利息,整個就差蠻多了!銀行比較看年薪,加上獎金就跟一般行業有區別了」、「但年薪真的會偏好啦,不能以一開始來看,長久下來其實會比其他好啦」、「親戚是主管級好像5、6萬多,業績達標更多,年終一次都是4、5個月以上,不過銀行壓力很大就是,撐得久就是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