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上廁所全被拍!畫面遭公開「通報開除」  陸企:為監控抽菸

▲▼ 廁所裝監控。(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爆料一家公司在洗手間內裝監視器監控員工。(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一家公司在洗手間內安裝監視器,有員工就因在蹲廁時滑手機、抽菸,而被通報開除,引發爭議,挨批「完全的侵犯隱私」。對此,涉事公司中航鋰電回應稱,是今年才安裝,為了監視員工抽菸。

據《上游新聞》報導,近日一組公司內部截圖在大陸引發熱議,畫面中的「問題圖片」有三名男子在蹲廁所時,一邊抽菸一邊滑手機,全程被監視器以俯視角度拍下;「整改措施」中,寫道「違紀員工開除處理、違反公司規定給予開除、責任人員記大過,當月績效清零」等。

網上流傳的畫面可見,該公司不僅在廁所內安裝監視器,還把拍攝到員工如廁時抽菸的畫面保存,並進行「通報批評」。對此,中航鋰電(廈門)科技有限公司相關工作人員回應稱,今年才安裝,為的是監控員工吸菸。

對河南豫龍律師事務所付建律師向《紅星新聞》表示,公司在廁所非公共區域安裝鏡頭,無論是出於安全考慮,還是方便管理,都嚴重侵犯了員工的隱私權;員工可以要求公司拆除監視器設備,還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和投訴。

實際上,近年來大陸有公司為了監控員工,陸續使出的手段引發爭議,例如為防止員工上廁所時「摸魚」,竟在洗手間門口設置計時器;為了防止開發的遊戲遭洩露,竟然在員工座位安裝一對一鏡頭,監視員工電腦螢幕。因此,「蹲坑計時器」、「廁所監控(監視器)」、「工位監控(監視器)」,被網友戲稱為當代打工人帶薪「摸魚」防沈迷三件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