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陳伯均下切探路墜谷亡! 跑山獸曝「1關鍵錯誤」釀悲劇

▲▼ 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捷克「跑山獸」透過妻子轉述,陳伯均可能路線判斷出錯,進而導致悲劇發生。(資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戴若涵/南投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法官陳伯均11日跟家人到台中市和平區池有山登山,不料,他先去探路卻失聯。家人趕緊報案,經超過2天的搜索過後,救難人員於14日上午找到陳伯均的遺體。捷克籍山搜達人「跑山獸」羅培德的太太,受訪時轉述先生的看法指出,陳伯均可能在路線判斷上出錯,才會失足摔落深谷。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陳伯均11日帶著妻小登山,卻在三叉地營區迷路,他當時決定下切探路,並交代妻子若30分鐘後聯繫不上他就報案。妻子當時在原地等候,但卻遲遲未見陳伯均返回於是報警處理。

▲▼法官陳伯均。(圖/台北地院提供)

▲陳伯均在新北地檢署工作時,曾偵辦鄭捷殺人案。(圖/台北地院提供)

警消人員11日下午4時11分接獲通報,派遣第一批梨山分隊消防人員前往搜救,在池有山莊往三叉營地3.5k處,下切河谷40公尺處發現陳伯均的2支登山杖;13日下午尋獲陳伯均的登山帽、登山鞋及衣物;14日上午7時45分在發現鞋、帽處下切20公尺的劍竹林內,發現陳伯均遺體,而他下巴撕裂傷、臉部擦傷、手部捲曲,呈現仰躺姿勢。

搜救行動時,陳伯均的家屬向跑山獸請求協尋,但不巧跑山獸另有登山行程,加上當地地形過於陡峭,需要繩索團隊才能成行,因此沒有參與救援,他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參考意見。

▲▼法官陳伯均登山失聯,稍早尋獲衣物及登山鞋。(圖/記者鄧木卿翻攝,下同)

▲救難人員尋獲陳伯均的衣物及登山鞋。(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跑山獸太太羅勃依婉受訪時透露,因為羅培德這次沒有參與救援,所以要以現場救援人員的判斷為主,不方便表示太多意見。但她13日受訪時曾轉述跑山獸的看法指出,該登山隊原本要走的迴圈,即使下雨天走也不算太困難,但可能在「路線判斷上出了錯誤」,才會失足跌落深谷喪命。

據悉,陳伯均為司法官訓練所44期結業,在新北地檢署曾偵辦鄭捷殺人案,於2018年獲派桃檢主任檢察官,於2021年轉任法官。陳伯均失聯的消息曝光後,親友都在默默祈禱,希望陳伯均可以安全歸來,但陳柏均被找到時,已成一具冰冷遺體,令家屬悲慟不已。

▲▼     北院法官陳伯均登山失聯,搜救人員尋獲遺體        。(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搜救人員尋獲陳伯均遺體。(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