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網友集氣!統聯司機救31乘客昏迷指數3 母曝兒子座右銘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統聯客運江姓司機強忍身體不適,將車停靠國道路肩後昏迷,保護了31名乘客的性命,醫院指出,江男目前昏迷指數3,進ICU插管治療中。統聯尤姓總站長表示,江男服務統聯6年期間,未曾聽他說過身體不舒服,員工健康檢查也無異常,且工時均符合交通部規定,無超時工作情形;江母說,兒子的座右銘是「工作要負責任,把事情做好」。此案經本站報導,有3萬網友點讚,為盡忠職守的江姓司機集氣祈福,盼江度過難關。

▲▼             。(圖/民眾提供)

▲統聯客運江姓司機強忍身體不適,將車停靠國道路肩後昏迷。(圖/民眾提供)

尤姓總站長表示,江男2016年起進統聯服務,年度員工健康檢查都正常,發車前也會量血壓、酒測及檢查服裝儀容,江男沒有出狀況過,而工時均符合交通部規定,在沒有塞車的情況下,就是8小時的工作時間。

總站長說,案發當日江是晚間6時從台中東勢往台北出發,至豐原站載到客人後,原預計走國道1號,但由於塞車上不去,遂改走國道4號,途中發覺自己身體不舒服,趕緊先打電話回公司,請公司派接駁車上國道接乘客,接著再向乘客說明情形,才把車停靠國道路肩。

《相關新聞》統聯司機國道勇救31乘客!廣播「要叫救護車」 他停路肩沒了心跳

總站長強調,中秋連假的第1天江男有上班,當日車次為台中東勢往返台北,隨後就下班;第2天江男休假無上班;第3天即為案發日,江男晚間6時上班,未料才發車1個多小時便有狀況,由於過去未曾聽聞江有身體不適,發生這樣的事他也很訝異。

總站長說,江男為人客氣、和善,同事間若需要幫忙也都會協助,例如幫忙牽車;江母透露,兒子常常對她講的一句話,是「工作就是要負責任,把事情做好」。

總站長感謝當日乘客,及時對江男進行CPR急救,才讓江有機會到院治療,撿回一命。

▲▼             。(圖/民眾提供)

▲▼乘客替江男施作CPR;救護人員將江男載至豐原醫院搶救。(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江男昏迷後送至豐原醫院搶救,院方表示,江男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治療恢復生命跡象,目前昏迷指數3,使用呼吸器,血壓約134/80mmHg,心跳每分鐘103下,腦部無出血,但血栓指數高,大於2萬(正常值0-499),懷疑是深層靜脈血栓、肺動脈栓塞或是更嚴重的瀰漫性血管內凝血,正全面檢查病因中。

據悉,江男有心血管疾病史,裝有心臟支架,家屬目前也在院照料等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