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五星總統房空等15分鐘「蹲矮桌吃便當」 同業批:沒為客人著想

▲▼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民眾投訴入住花蓮知名五星城堡飯店總統套房,卻在現場空等無人接待。(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民眾投訴,日前安排友入住花蓮知名五星城堡飯店總統套房,到場後沒任何人接待、竟任由友人在大廳空等15分鐘,詢問入住房間,卻遭飯店集團業務經理回覆「房間還沒整理好」。隨後飯店人員雖導引至其他地方等候,但現場只有矮桌,友人吃便當只能彎腰扒飯,他痛批:「完全沒有五星級飯店水準!」

▲▼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住總套卻在飯店後空等15分鐘無人接待,想自行拿房卡卻被回覆「客房尚未整理好」。(圖/資料照)

投訴民眾表示,日前到花蓮參加活動,為友人預訂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總統級房型,他在兩點多到飯店後,竟長達15分鐘無人接待、只能在大廳空等, 詢問飯店客房營收處業務經理鄧子瑛,是否可以拿房卡,對方竟回稱房間還沒整理好。

更令他難以接受的是,雖然飯店人員後來帶他們到休息室,但現場竟是一張矮桌,看著友人彎著腰吃便當,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五星級飯店的服務方式。

遭投訴的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日前回應聲稱,當天有提供貴賓先在VIP空間用午餐,之後讓旅客提早進房。對於投訴人最新說法,飯店不願進一步說明。

▲接待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飯店公關人員認為多提供一些服務,可以讓客人感受更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曾服務多間台灣五星度假飯店、國際品牌酒店資深從業人員聽聞該案後表示:「飯店沒站在旅客角度思考!」他說,高級飯店經常接待名人、富豪或友邦來賓,各飯店都會設有「禮賓組」照顧這群貴客,並依客人需求協助住宿、飲食與交通接駁。

該人員表示,有經驗的禮賓人員都會事先掌握貴賓行程、是否提早抵達或要不要先開冷氣等細節,若是如入住總統套房的VIP級旅客,一定會有禮賓人員接待,這是星級旅館的基本功;飯店還要先了解貴賓是否在房內用餐、幾人共餐,充份照顧其隱私。

該人員直言,若飯店沒有禮賓小組,遇有特殊身分住客,應由訂房組或櫃檯主管接待,「讓客人空等就是不對!」他說,儘管表定入住時間未到、房間真的還沒準備好,只要客人提出要求,業者應先引導至商務中心或行政酒廊喝咖啡、吃點心,在舒服的地方等侯,這是很基礎的應變。

▲▼飯店櫃檯,飯店人員,飯店接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星級飯店在接待VIP貴賓自有一套流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另一名不具名的五星飯店公關則表示,通常入住總套的貴賓都有一定社經階層,飯店循例會安排專業接待人員服務,「事前要確認抵達時間、準備專屬備品,並將禮品擺放定位,甚至安排私人通道或電梯」,客人將抵達時,就會有人在飯店就門口等侯接待。

該公關說,若是身分較特殊的貴賓,也會安排24小時VIP接待人員,照顧大小事,盡量滿足需求,也能讓貴賓在客房內辦理入住與退房,不需接觸到其他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