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集團前資深經理帶槍跳槽 挖角員工偷走秘密專案…7人起訴

▲▼安永資深經理以50萬元交保離開。(圖/記者游宗樺攝)

▲安永諮詢前資深經理林瑜昌等7人被起訴,涉嫌偷走公司營業秘密跳槽新東家。(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知名安永會計集團台灣區關係公司「安永諮詢服務」,發生內鬼帶槍跳槽案,前資深經理林瑜昌、陳明輝等人,涉嫌在任內將為客戶量身打造的「客戶資源整合系統計畫專案」等上千筆檔案資料,轉存隨身碟或Google雲端,帶到新東家德勤太平洋公司,台北地檢署12日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起訴林等7人。

安永是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世界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集團提供服務除了會計審計,還有稅務、交易、以及諮詢及法律服務,其中諮詢服務公司從2013年設立,提供客戶觀點整合,依客戶需求打造SAP系統模組,每個客製化系統都有高度獨特性。

起訴指出,資深經理陳明輝、SAP專案團隊行政經理何勤,分別在2018年6月、7月離職,轉到德勤太平洋企業管理諮詢公司任職後,協助新東家挖角安永SAP團隊員工,並在WECHAT開立群組,商討如何從安永的伺服器下載SAP秘密文件。

林瑜昌等5人接著在9月14日離職前,利用員工密碼進入系統,將上千份屬於安永的客製化專案資料,下載到隨身碟,或上傳Google雲端,然後刪除下載紀錄,使得安永耗費巨額成本的營業秘密外流到對手公司,涉犯《營業秘密法》未經授權重製、使用或洩漏營業秘密,及《刑法》背信等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