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近1個月 海南省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海南三亞封城。(圖/CFP)

▲海南三亞封城。(圖/CFP)

文/中央社台北11日電

海南省官方宣布,全面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目標,8月1日至9月9日期間累計COVID-19感染人數2萬706人。官方原先喊出8月12日達成社會面清零目標,延遲了近1個月才實現。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文秀10日在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

據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數據,海南省在8月1日至9月9日期間累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人數2萬706人。海南省這輪疫情持續月餘,前後波及13個市縣。

▲▼海南三亞封城。(圖/CFP)

數據顯示,三亞市是疫情最為嚴重區域,在8月1日至9月9日期間累計感染人數1萬5641例。三亞、儋州、萬寧等個別市縣目前仍有零星病例出現,均為隔離管控人員。

據中國新聞網10日報導,李文秀表示,海南省全省9月9日新增感染者5例(確診2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隔離管控人員中發現。

他說,儋州市在9月7日至9日期間,連續3輪全員核酸檢測未檢出社會面新增感染者,經專家組評估,儋州市已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目標;海南省已全面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目標。

李文秀說,海南省全省現有集中隔離人數1萬5015人;這輪疫情防控進入收尾階段,所有市縣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逐步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海南將高效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採取有效措施,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