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都O型卻生出A型女兒 丈夫告醫院搞烏龍害離婚!免賠理由曝

▲研究顯示,素食者和O型血型的人染疫機率較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夫妻都O型生出A型女兒,丈夫告醫院敗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黃姓男子娶了陸籍配偶後,在2008年生下一個女兒,但接生的婦產科醫院第一時間將女嬰的O型血型驗成A型,黃男一度懷疑女兒不是親生,還提起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但法院查明女兒的確是黃男親生,夫妻兩人卻因此鬧到離婚,後來黃男竟怒告醫院驗錯血型,求償50萬元,但醫院辯稱女嬰生產的隔天就已告知正確血型,法院也認為醫院沒有疏失,判醫院免賠。

判決指出,黃男與陸籍的王姓妻子在1997年8月結婚,妻子2008年4月在高雄某婦產科產下一女,醫院第一時間將女嬰的血型驗成A型,但隔天就發現疏失,並將正確的O型血型告知王妻,但黃男並不知情。

由於黃男和妻子的血型都是O型,不可能生出A型血型的女兒,黃男越想越不對,覺得女兒跟他長得不像,和他也不親,尤其當時他又人在大陸工作,因此他懷疑女兒不是親生的,後來黃男更向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提起否認婚生子女之訴,但根據DNA親子鑑定,確定女兒是黃男親生的,不過夫妻兩人早已因為此事爭吵不斷,後來兩人協調離婚。

黃男去年2月向婦產科醫院申請女兒的出生證明,醫院由於原始電腦資料中黃男女兒的血型仍為A,因此仍告知黃男女兒血型為A型,黃男覺得根本就是醫院有疏失,後來醫院發現紙本資料已經改成O型血型,因此3月再寄出存證信函告知黃男正確的血型,但黃男還是向法院提告求償確認親子關係訴訟費、親子鑑定費用和精神撫慰金共50萬元。

法院審理時發現,黃男女兒出生當天的輸血檢驗報告單上的血型檢驗結果為A型,但同日複驗結果血型為O型,黃男妻子當天就知道了,醫院在紙本病歷上是正確的血型,但因病歷系統轉換,電腦系統內仍載為A型而未修改,而紙本病歷因2008年後未更新而封存。

但法官認為,黃男很早就懷疑女兒不是親生,才導致夫妻、父女感情不睦,而非第一次不準確的血型檢驗報告,黃男的權利或利益並沒有被害,因此判黃男敗訴,醫院免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