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夫妻同登南湖大山出狀況 她滑倒「胸部以下無知覺」待援

▲宜蘭消防局派員上山救援登南湖大山受傷無法行走的曾姓婦人。(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消防局派員上山救援登南湖大山受傷無法行走的曾姓婦人。(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63歲婦人與先生登南湖大山登途中,經雲稜山莊附近山路時,婦人疑因山路溼滑不慎跌倒,胸部以下無知覺無法行走,宜蘭消防局6日下午獲報後,一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救援,但山區天候不佳,下雨無法執勤,因此與台中消防局、太魯閣國家公園合力派員上山救援中,若順利,預計6日晚最快可將人救下山。

6日下午3時許,宜蘭消防局獲報,有一婦人在攀登南湖大山途中,疑因山路溼滑不慎滑倒,造成腰椎受創、無法行走。據了對,是曾姓婦人與先生倆人要以5天4夜登南湖大山,6日是登山首日,曾女在南湖大山登山路徑9.9公里處不慎滑倒受創。

宜蘭消防局獲報後,曾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救援,但考量山區天候不佳,下雨無法執勤,因此,出動南山救護站、大同分隊、宜蘭分隊、特搜大隊、特種分隊、羅東分隊、馬賽分隊共14人,及與台中市消防局4人、太魯閣國家公園2人,合力上山要前往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