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導花蓮空軍基地 曝周姓女上尉「圍台軍演」升空攔截共機

記者蘇晏男/花蓮報導

共軍持續犯台,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6日)視導位在花蓮基地的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以及南埔營區的花防部機部營,並頒贈加菜金。蔡英文致詞時透露,周琬淳女上尉在共機擾台之際,肩負起緊急升空攔截的任務。

蔡英文6日上午率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等人,到花蓮勗勉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海軍海鋒七中隊、空軍防空暨飛彈第六一三營,以及花防部機部營,視導了實戰化射擊暨戰場救護演練、人員物資車、指管車、天弓三型系統裝備等,並頒發加菜金。

▲蔡英文6日視導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並頒贈加菜金。(圖/記者蘇晏男攝)

▲蔡英文6日視導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並頒贈加菜金。(圖/記者蘇晏男攝)

蔡英文在花蓮基地致詞時表示,空軍空軍第五聯隊是肩負台海防衛作戰的重要單位,今天她來這裡,除了要感謝國軍在這段時間加強戰備,守護國人的日常,更是要為國軍加油打氣。

蔡英文說,台海周邊情勢持續緊張,威脅從來沒有中斷,除了共機共艦頻繁侵擾外,利用假訊息企圖影響國內民心的認知作戰,以及運用無人機侵擾的灰色領域地帶手段,層出不窮。

蔡英文指出,在上個月中國軍演(指圍台軍演)期間,空軍第五聯隊的總體警戒兵力,增加63組126人次,防空應處,共執行18批36架次,當接獲命令後,戰機能在6分鐘內升空執行巡弋任務。

蔡英文透露,她注意到,今天一起同桌共餐的五位女性官兵,在飛行、地勤、外事聯絡或是戍守營區上,都有專業傑出的表現,獲得大家的高度認同,其中在座的周琬淳,也曾在共機擾台之際,肩負起緊急升空攔截的任務。

蔡英文強調,這證明,不分性別,不分軍種或崗位,每一位官兵都是承擔保衛國家重責的重要一員。

據悉,周琬淳在嘉義大學畢業後,在家人支持下頭路軍旅,為空軍官校飛行常備軍官班106班生,是目前F-16戰機第三位女飛官,肩負起聯隊日、夜警戒任務。

另外對於稍早前視導花防部機步營,蔡英文說,她看到紮實的實戰化射擊和戰傷救護訓練,不僅提升了國軍在戰時救護、平時救災的能量,更向國人展現,國軍求新求變、持續優化戰力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身為三軍統帥,她對於中華民國國軍,每一位官兵展現出自我防衛的堅定信念和能力,感到無比驕傲。「我會堅定支持國軍,讓國軍戰力持續提升,也讓國人對國軍更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