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吊蛤多年竟出事!3人慘成焦屍 老闆嘆:有提醒小心高壓電

記者林悅、蔡怡萍/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六孔碼頭往南500公尺處6日發生死亡工安事故,現場一輛吊車作業時不慎誤觸6600伏特高壓電,導致車內3名工人當場被電死,整台吊車也陷入火海,3人燒成焦屍,只有1人跳開逃過一劫。派遣吊車作業的老闆表示,在現場的4人先前已在這處魚塭操作過好幾次,平常要上工前也會提醒要注意上方高壓電,可能是這次吊臂不知為何升得太高才不幸誤觸。

▲▼台南吊蛤蜊誤觸高壓電3死,吊車老闆說法。(圖/記者林悅翻攝)

▲吊掛蛤蜊誤觸高壓電3人死亡,吊車老闆說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老闆表示,他接受附近魚塭主人委託,調派吊車到魚塭將蛤蜊吊起收成,並由他提供吊車,昨晚聯絡黃姓工人與其2名兒子、吳男共4人,從今天凌晨2時許開始到這處魚塭進行吊掛作業,到早上7時左右完成,要進行最後收尾工作時,卻不知道為何吊臂勾到上方高壓電線。

老闆說,吊車由黃姓爸爸駕駛到場,吊臂機是由大兒子操作,今天在現場的4人合作好幾年了,之前也曾經到這塊魚塭工作,操作模式都這樣,也沒發生過事情,平常也知道附近的高壓電很危險,上工前會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這次可能沒注意到吊臂升得比較高,才會誤觸發生憾事。

▲▼台南吊車勾到高壓電 3人被燒成焦屍。(圖/林悅翻攝)

老闆對於突如其來的意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說都有投保團體險,每個人200萬,現場4個人都有保,他也說倖存的黃爸爸除了這2個兒子外,還有2個女兒,剩下的看該怎麼處理都會配合,會盡量提供家屬協助。

在場目擊意外的黃爸爸表示,在作業時吊車不慎碰觸到上方高壓電,他發現後立即跳開,轉身一看,見到小兒子觸電後也本能想跳車逃生,但為時已晚,高壓電流猛地竄身,大、小兒子及吳姓同事3人就在他眼前倒下,隨後吊車起火燃燒,3人無一生還。

▲▼台南吊車勾到高壓電 3人被燒成焦屍。(圖/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