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陽湖水位退至7.99公尺持續探底 民眾發現國寶江豚擱淺灘頭死亡

▲大陸民眾發現國寶江豚擱淺死亡在鄱陽湖湖灘。(圖/翻攝極目新聞)

▲大陸民眾發現國寶江豚擱淺死亡在鄱陽湖湖灘。(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流域一帶旱象仍未緩解,鄱陽湖代表站星子站水位退至7.99公尺,鄱陽湖提前進入極枯水期(8公尺以下),為1951年有紀錄以來歷史同期最低水位。枯水現象也導致長江生態出現重大影響,有民眾3日在鄱陽湖湖灘發現大陸國寶級瀕危動物的長江江豚擱淺,頭部附近還有血跡,判斷已死亡多時。

▲大陸民眾發現國寶江豚擱淺死亡在鄱陽湖湖灘。(圖/翻攝極目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9月3日,江西九江永修縣鄱陽湖北岸,一頭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江豚被發現死亡,其死因正在調查中。據悉,今年以來鄱陽湖水域已有多頭江豚死亡。

拍攝影片的民眾表示,露營的驢友3日在永修縣鄱陽湖北岸發現了這頭死亡的江豚,旁邊還有許多死魚乾屍,這是今(2022)年鄱陽湖水系死亡的第7頭江豚,「鄱陽湖枯水期,水生動物的生存空間明顯壓縮,受到較大的損害。」

相關研究人員認為,這頭死亡的江豚沒有外傷,目前已被冰凍,專家將對其進行解剖分析以確定死因,「目前雖無法確定江豚的死亡和鄱陽湖的乾旱有關,但乾旱對江豚的負面影響非常明顯。今年以來,鄱陽湖確有幾頭江豚死亡,既有自然原因也有非自然原因,非自然死亡中以擱淺原因死亡的居多,未發現人為因素導致的江豚死亡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