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號誌燈倒塌重砸!新手媽最新狀況曝...手術順利需積極復健

▲彰化員林市中山南路與南昌路口號誌燈倒撞到騎士。(圖/王姓民眾提供)

▲彰化員林號誌燈倒撞女騎士,造成女騎士嚴重受傷、下半身麻痺。(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蔡怡萍/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市中山南路及南昌街口,2日上午一座號誌燈桿疑似受到中度颱風軒嵐諾影響,強風吹襲、再加上燈桿基座鏽蝕,應聲倒塌砸中停等紅燈的女騎士(43歲),造成身體腰椎頸椎多處骨折,送醫院急救,彰化基督教醫院昨日開完刀後也說明傷勢,她氣血胸嚴重,頸椎、胸椎多處斷裂,神經受影響下半身麻痺,開刀過程順利,現以麻醉針進行止痛。

9月2日女騎士受傷後,由於傷勢嚴重,醫院在她狀況較穩定後進行開刀,昨日開刀過程順利;彰基說明,傷者除頭部外傷外,頸椎第5節受傷,肋骨右側6到9節、左側4到8節斷裂,有嚴重氣血胸,而脊椎第L1到5也有受傷,胸椎11到12節嚴重脫位,都可能會危害下半身神經的活動,造成下半身麻痺。

▲▼彰化號誌桿腐蝕砸新手媽重傷,彰基說明傷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號誌桿腐蝕砸新手媽造成重傷,彰基開刀後說明傷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院方表示,昨天經過全身電腦斷層檢查,女騎士有氣血胸、兩邊胸腔發厚,為了麻醉安全起見,等到她跡象穩定才能進開刀房,而昨天開刀過程順利、生命徵象良好、沒有發燒,在頸椎裝設固定板,但因為相當疼痛,目前給予麻醉止痛,而她的意識也清楚。

彰基指出,以目前神經學檢查看來,女騎士的脊椎因嚴重脫位,之後的活動行走狀況仍需觀察,未來仰賴積極治療與復健,但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彰化員林市中山南路與南昌路口號誌燈倒撞到騎士。(圖/王姓民眾提供)▲女婦人家人po文集氣。(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女騎士被倒塌號誌燈桿砸成重傷,家人也在臉書發文集氣。(左圖民眾提供\右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事發後女騎士的家人也心急如焚,表示她不久前才產子,竟被久年未維護、重達千斤的交通號誌給砸碎該有的健康,而警方為防範類似號誌倒塌傷人事件再次發生,也即時通報維修廠商,並且動員各派出所全面檢修縣內號誌是否有鏽蝕倒塌之虞,將儘速汰舊換新,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