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踩地毯」考察玉米地…網見這圖嗆爆:專家腳不能沾土嗎?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一則「貴陽一玉米田間交流活動專家鋪地毯下地」的影片近日引發網友熱議。相關影片顯示,貴陽舉辦玉米田間交流活動時,主辦方在田間小道上鋪滿了褐灰色的「地毯」。農業專家在參觀玉米種植情況時,腳踩「地毯」一直走到田地中心。對此,有網友猜測「是把玉米砍掉舖的地毯」,並質疑稱,「專家的腳不能沾土嗎?」

據《新京報》報導,新8月26日到28日,貴陽市曾召開「國家玉米產業技術體系西南及南方區2022年玉米田間開放交流活動」,該活動由國家玉米產業技術體系主辦,貴州省農業科學研究院旱糧研究所(貴陽綜合試驗站)承辦。

9月1日下午3時許,貴州省農業科學研究院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已關注到相關輿情,會盡快發布通報。

▲▼專家踩地毯考察玉米地。(圖/翻攝自新京報)

▲專家踩地毯考察玉米地。(圖/翻攝自新京報)

9月1日下午5時許,貴州省農業科學研究院旱糧研究所(貴陽綜合試驗站)會務組一名工作人員解釋道,「田間鋪設的並非地毯,而是簡單便宜、用混碎布加工而成的土工布。」

該工作人員稱,田間參觀活動於8月27日舉行,參與活動的人數眾多。「由於8月26日晚間剛下過雨,早上參觀的時候,考慮到試驗田基地是一個坡地,下雨後地面非常滑,只要有一個人摔倒,就可能導致一片人摔倒。出於安全考慮,我們會務組負責鋪設了這種土工布。」

對於是否如網友猜測的「是將玉米砍掉鋪設的地毯」,該工作人員強調,「玉米一棵都沒有砍倒。」她解釋道,「國家玉米產業技術體系很早就決定舉辦此次活動,貴陽綜合試驗站在今年春季播種的時候就開始籌備,在種植玉米時就預留了專門的觀摩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