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防部首次擊落侵擾無人機!陸委會:法治國家依法行政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展現國軍精實戰力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圖/軍聞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對岸無人機近期不斷侵擾金門,金防部9月1日宣布,於中午擊落一架不明的民用空拍機。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我國是民主法治國家,政府各單位依法行政,依照兩岸條例,大陸民用航空器未經許可進入金馬等外島限制區域,執行空防任務機關必要時應予示警、強制驅離或逼其降落。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提到,我國是民主法治國家,政府各單位依法行政,並採取適當的因應措施,依照兩岸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一項及第三十一條規定,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器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限制區域,倘其未經許可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限制區域,執行空防任務機關得警告飛離,或採取必要之防衛處置。

邱垂正指出,根據兩岸條例施行細則四十一條第四款的規定,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器未經許可進入金門、馬祖、東引、烏坵等外島限制區域內,執行空防任務機關應對該航空器實施辨證,並嚴密監視戒備,必要時應予示警、強制驅離或逼其降落。

邱垂正強調,面對中共的各種軍事威脅行動,國防部訂有平時突發狀況應變處置規定、戰備規定、接戰規定等相關規定,針對不同的情況而採取相應的處置依據,「中共解放軍無人機應非單純的民用航空器用途,針對中共以無人機侵擾我方的作為,國防部一定會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