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男嘴破一直沒好!痛到崩潰才就醫「查出癌症」 醫曝6致癌原因

▲▼口腔,牙齒,舌頭,嘴巴,罵人,吐口水。(示意圖/取自pixabay)

▲27歲男嘴破一直沒好,醫生一查嘆氣「是口腔癌」。(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口腔癌」是台灣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第4名,而且發生年齡層近年有逐漸下降的趨勢。耳鼻喉科醫師洪士涵日前分享,他曾經收治一名27歲男性病患「嘴破好不了」,不料檢查後發現是罹患了口腔癌,原因很可能是男子過早就接觸致癌物質有關。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醫師洪士涵表示,他曾收治過一名27歲年輕患者,因為長期嘴巴破皮都不會好,最後痛到受不了才決定看醫生,而他替男子仔細診斷後,發現竟是罹患了口腔癌,原因應該是過早接觸致癌物有關,像是菸酒及檳榔,而大部分的口腔癌其實是後天接觸致癌物造成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臭。(圖/記者李佳蓉攝)

▲醫生認為,男子罹患口腔癌,原因應該是過早接觸致癌物有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洪士涵也舉出,可能導致罹患口腔癌的6大原因,包含「吃檳榔、吸菸、喝酒」、「口腔衛生不良」、「蛀牙、不當的假牙」、「長期直接暴露在強烈陽光下」、「長期營養不良」、「人類乳突病毒HPV」等。

至於罹患口腔癌會有什麼症狀,他舉出11點可供大家評估,民眾若是有抽菸、喝酒及嚼檳榔,同時又有相關症狀且一段時間未痊癒,請務必要趕緊就醫檢查。

口腔癌可能會發生的11項症狀:

1.口腔內部或周圍有腫脹、硬塊、脫皮落屑或顏色改變。
2.嘴唇或口腔有長期不癒合的口腔黏膜潰瘍(持續超過兩週以上)。
3.口腔內或附近發生不明原因麻木感、疼痛或觸痛。
4.口腔內不明原因出血。
5.口腔黏膜出現白斑或紅斑。
6.舌頭活動度受阻。
7.頸部有不明原因腫塊。
8.牙關緊閉、張口困難。
9.吞嚥或咀嚼時感到困難或疼痛。
10.牙齦腫脹造成假牙固定不良或不適。
11.拔牙傷口持續不癒合。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