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組詐團!5人被高薪吸引淪豬仔囚禁 警攻堅見電擊棒西瓜刀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日前接獲通報,指出某民宅疑有人遭囚禁,經蒐集查證後,25日趕赴現場查緝救援,破門發現5人遭囚,進一步發現他們誤信詐騙集團「高薪」騙局,被帶到該處,逼交證件開銀行戶頭,警當場將35歲黃女為首等9人逮捕,另扣安非他命、電擊棒、西瓜刀等,全案依妨害自由等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 汐止「破獲詐欺集團,救出受困被害人」案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汐止分局日前接獲有民宅人員進出複雜,經蒐證攻堅果然發現5名被害人遭囚禁。(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警方指出,附近居民發現該民宅進出人口有些複雜,因此通報里長,里長不敢輕忽,立刻報警。警發現以35歲黃女為首的詐騙集團,為收購銀行存簿、提款卡作為詐欺民眾錢財、掩飾不法所得,於網路上PO出「高薪無須技術工作,1天收入至少3000元」徵才貼文,被害人透過朋友介紹信以為真,陸續與詐團人員聯繫面試。

▼警方攻堅當場查獲9名詐騙集團成員。(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汐止「破獲詐欺集團,救出受困被害人」案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攻堅時,39歲陳姓女嫌見狀,企圖將1包安非他命丟出窗外,遭埋伏員警從窗外發現,大聲喝令不准動,陳女慌張以嬌嗔語氣問「你是誰!不要碰...」其丈夫柳男更在一旁喊「弄我老婆幹嘛!」

警方破門後,發現5名被害人無助在屋,當中61歲歐男更從高雄坐客運到台北,以為可以賺錢,豈料被載到汐止區囚禁,21歲盧男、23歲邱女、28歲蘇男、38歲蔡男都被依同樣手法,遭囚約2天時間。

▼ 陳姓女嫌見警企圖將毒包丟窗外,立刻唄埋伏員警發現上銬。(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屋內19歲李嫌等9人隨即遭制伏,警方也扣得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銀行存簿、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電擊器、藍波刀、西瓜刀等相關證物。初步了解,詐團為了避免5名被害人拿錢後,再變更網路銀行密碼,或向銀行掛失提款卡,因此才將他們囚禁、監控,方便洗錢犯罪,全案訊後將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妨害自由、詐欺等罪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詐騙集團為控制被害人,屋內更放電擊棒、西瓜刀等。(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汐止「破獲詐欺集團,救出受困被害人」案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汐止分局表示,雖與近日送往柬埔寨等處人蛇集團無關,但仍會持續溯源追查釐清集團背後是否有幕後黑手或共犯,並提醒民眾提供帳戶供詐欺集團使用,除可能涉嫌詐欺罪外,也有人身自由遭受危害風險,同時也呼籲如有任何可能遭到詐欺疑問,可在第一時間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以免造成自身財損或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