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指示「最優撫卹」殉職2警 初估最高3100萬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南安南區22日驚傳殺警奪槍案,曹瑞傑與凃明誠2名員警在追查竊盜通緝犯時,遭持刀歹徒攻擊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稍早抵達永康奇美醫院慰問,並責成警政署最優撫卹,初估最高約3100萬元,並協助家屬處理相關治喪事宜。

▲台南2警遭殺,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將從優撫卹。(圖/記者許展溢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示將從優撫卹,最高可達3100萬。(圖/記者許展溢攝) 

根據估算,凃明誠警專23期畢業、36歲未婚,家屬將可獲得2900萬至3100萬元的撫卹金;曹瑞傑警專32期畢業、27歲未婚,家屬可獲得2800萬元至3000萬元的撫卹金。

▲▼ 犯案畫面曝 。(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國 。(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徐國勇指出,2位警員盡職認真,因公殉職,撫卹金只是給家屬最低的彌補,全力緝捕凶嫌到案,才能還2位警員和家屬一個公道。

徐國勇強調,絕對支持員警大膽用槍,目前全力緝凶中,將以最快速度把兇手繩之以法,還往生員警公道,並盡最大力量協助家屬治喪。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