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男混飲5種酒爛醉跌下床 隔天叫不醒還失禁!送醫腦出血險喪命

▲男子與友人餐敘暢飲後摔下床,竟腦出血差點送命。(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下同)

▲男子與友人餐敘暢飲後摔下床,竟腦出血差點送命。(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泰國籍移工「阿誠」日前與友人聚餐喝得爛醉,當天半夜從上舖床跌落在地,友人以為他酒醉不以為意,未料隔天卻叫不醒他、趕緊送醫,發現竟是硬腦膜上出血及急性硬腦膜下出血,若再晚點送醫,可能失去生命,所幸即時透過手術治療後,順利恢復健康,現已重返工作崗位。

衛福部南投醫院指出,26歲的阿誠當天混飲4至5種酒,直到爛醉無意識,還被朋友扛回宿舍並抱到上鋪床休息;從床上摔落時,朋友們發現他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以為只是酒醉,隔天早上發現他不但躺在地上叫不醒,還出現失禁、左側肢體抽搐症狀,送到南投醫院急診時昏迷指數6分,右側瞳孔放大,經檢查發現他顱骨骨折、右側硬腦膜上出血及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合併腦幹壓迫。

▲▼紅圈處為患者腦出血的電腦斷層影像照。(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紅圈處為患者腦出血的電腦斷層影像照。(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男子與友人餐敘暢飲後,竟腦出血差點送命。(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神經外科醫師蔡佳勳指出,患者「阿誠」腦部血塊厚度將近4公分,明顯壓迫腦幹,造成意識昏迷,立即執行開顱手術,清除血塊、減輕顱內壓,術後2個禮拜就能出院,現已經恢復健康、可正常上班生活,也能彈奏最喜歡的吉他,不過也因為這場意外決定戒酒。

蔡佳勳提醒,當頭部受到衝擊,可能造成腦震盪、撕裂傷、骨折及出血等不同程度損傷型態,因出血會直接壓迫到腦組織、造成神經功能的損壞,症狀又快又猛,需立即開刀處理,若損傷太嚴重,可能造成長期昏迷,甚至死亡;若在酒醉時發生意外、意識不清,較不易判斷是酒醉抑或撞擊後導致,因此有外傷導致急性病徵出現應儘快就醫,接受專業醫師診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