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喊「贏錢」遭長輔仔抓包 4阿兵哥寢室賭「妞妞」辯:變魔術啦

▲▼撲克牌,卡牌,玩牌,洗牌,鬼牌。(圖/翻攝自pixabay)

▲4名阿兵哥在營區寢室內打「妞妞」賭博,被輔導長抓包還狡辯在「變魔術」,查獲賭資僅251元,法官各罰他們9000元。(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蔡怡萍/新竹報導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總隊的郭姓、施姓、張姓、邱姓4名學員,在營區寢室內偷拿撲克牌玩「妞妞」,有人贏錢開心到大喊「我贏了啦」,引來輔導長巡邏並當場抓包聚賭,以及賭資1851元,新竹憲兵隊移送偵辦後,4人還異口同聲狡辯是在「變魔術」,法院不採信,依照違反陸海空軍刑法中賭博罪,將4人都處罰金9000元,皆可緩刑2年,可上訴。

根據檢察官調查,郭、施、張、邱等4人同為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總隊學員,2021年12月23日晚上10點多,有人提議賭博,就拿出撲克牌玩起「妞妞」,4人玩到忘我,連輔導長到寢室巡查時都不知覺,當場被抓包張正在洗牌、邱則是慌張將零錢從床上抓起來,放在自己坐的板凳上,輔導長發現撲克牌一副、賭資1851元,報請憲兵隊處理。

4人接受調查時都同聲說,當天只是看到床上擺著撲克牌,又剛好在看變魔術的影片,才有人提議拿牌來變看看,又剛好有人在旁邊清點買東西剩下的錢,才會被輔導長誤以為在賭博,其中邱男甚至說,可能是輔導長本來就看他不爽,才藉故誣陷他。

但鄰寢的4名學員可不這麼說,他們作證表示有聽到郭男4人發聲高喊,頻說「我妞妞啦,我贏了啦」、「你要給我多少錢,這局你輸多少錢」、「妞妞,我幾點,一點、兩點」,討論得非常熱烈。

新竹地院審理後,查證賭資1851元內有1600元屬於張男私有錢財,賭資應只有251元,認為4人在營區內賭博,有損國軍形象,本當從重量刑,但念4人起初雖否認犯行,但後來都有轉念坦承,且賭博時間非長、造成損害尚輕,依賭博罪處4人各罰金9000元,如易服勞役以1天折算3000,並准緩刑2年,沒收撲克牌與賭資251元,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