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黑心油事件」和解!賠償統一企業1.7億元

▲▼頂新三董魏應充出席將才學堂記者會,魏應充、孩子的書屋基金會董事長陳彥翰、陳彥諦、千田愛紗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頂新集團前董座魏應充。(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統一(1216)4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針對2012年的黑心油事件,已與頂新集團達成和解,賠償金額為1.7億元。統一表示,賠償金額扣除訴訟等相關費用及處理成本後,將全部投入公益事業及公益團體運用。

統一表示,統一、統清股份有限公司及統一超商自2014年9月起受到頂新製油實業股份的製油問題影響,導致商譽及業務受到重大損害,為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而請求賠償,經多年訴訟後,於今日達成1.7億元新台幣的金額和解。此外,刑事告訴部分,目前仍在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審理中。

統一強調,在兼顧實體損害的填補及節約司法資源的考量之下,接受法院建議,以1.7億元達成和解,也將履行對社會大眾的承諾,把所得的賠償金扣除扣除相關訴訟之法院訴訟費用及處理成本後,規畫全部投入於公益事業及公益團體運用。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