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將縮短檢疫隔離天數 以降低對旅客的不便

▲▼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

▲香港即將縮短檢疫天數。(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李家超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香港即將縮短檢疫天數,以降低對旅客的不便,但縮短多少天,則有待醫務衛生局以及醫管局審視數據後再做決定。至於香港要先與海外通關,還是先與內地通關,李家超指出,兩方面都要做,互相不排斥。

內地通關方面,李家超提到,雙方一直保持溝通,會向內地反映本港情況,如要達成任何「連繫」,需要先建立互信基礎,要讓內地政府覺得「你不會背叛我的利益」,其次是要視乎雙方有何共識,例如現階段如何逐步打開方便之門。

▲▼香港機場搬運工染Delta病毒 疑有隱形傳染鏈「數萬人強制檢測」。(圖/路透社)

對於是否有「通關時間表」,李家超認為,這個字較為籠統,因為香港與世界永遠是打開門,政府首要任務是研究如何盡快將不同限制減至最低,恢復正常社會經濟活動,找回競爭力。

李家超還說,明白檢疫措施為旅客帶來不便,但放寬管制措施也要考慮其他因素,包含長者疫苗接種率未到他最希望達到的目標,若疫情來襲,長者便首當其衝,還有醫療系統能否負荷,如果感染數字持續上升,隨時有三分之一公營醫療服務受影響。

雖然李家超未提及檢疫天數將縮短多少天,但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7月31日曾在電視節目上表示,海外入境者的隔離檢疫天數可能縮短至5天甚至更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