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力拋摔7月大男嬰撞床頭櫃 頭骨骨折而死!生母同居男友判10年

▲▼小孩,哭鬧,男嬰,嬰兒(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雲林男嬰因哭鬧竟遭生母同居人摔死。此為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雲林7月大男嬰2020年10月間因哭鬧不停,竟遭與母親同居的潘姓男友2度拋摔到地板軟墊上,頭部撞擊到床頭櫃,失去意識,送醫不治身亡,相驗結果是因頭骨骨折而死。一二審均將潘男判刑10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潘男與男嬰生母2020年5月起開始同居,母親外出工作時,男嬰就委由潘男照顧,當時男嬰才剛出生不到3個月。當年10月間,晚間8點多男嬰喝完奶後哭鬧,爬行至房間之門口,潘男安撫無效。沒想到他竟情緒失控,以一手抓住包裹在男嬰身上之浴巾之方式,自背面將男嬰抓起,從門口往房間內地板之方向,猛力將男嬰拋摔,男嬰受驚嚇因而翻身,並雙手握拳持續哭鬧。

男嬰母親嚇到,趕忙上前制止,但潘男不住手,再以一手抓住包裹男嬰浴巾之方式,將男嬰抓起而呈臉部朝上之平躺姿勢,第二度猛力將男嬰往地板方向拋摔,男嬰頭部之右後枕部部分撞擊房間內木製床頭櫃櫃角後落地,男嬰當場呼吸急促,漸漸失去意識。潘男緊急對男嬰人工呼吸,但男嬰仍然無法恢復呼吸、心跳。2人緊急將男嬰送醫,男嬰經急救仍狀況危急,最後因受有後腦顱內骨折出血、蜘蛛膜出血、腦損傷嚴重等傷害,不到3小時就因中樞神經性休克宣告不治。

檢警逮捕潘男,將潘男依照「家暴傷害致死罪」提起公訴。法院審理時,潘男否認有傷害男嬰的故意,辯稱「我兩次都是以雙手抱住男嬰之腋下...輕丟到軟墊上,軟墊上還有棉被、枕頭等物...如果我單手拿起來像打保齡球這樣大力拋出,應該會直接撞到牆壁,而不會往旁邊去...我的行為僅成立過失致死。」

但法院根據法醫的鑑定報告,認為男嬰頭部外傷於顱頂部及右後枕部均有頭皮下出血,死亡之原因為拋摔造成頭部撞擊傷併骨折,導致蜘蛛膜出血及腦損傷,引發中樞神經損傷,造成神經性休克死亡。法醫更說,「小孩之頭骨只是薄薄的一片,尚未發育完成,軟骨成份較多,同樣撞擊之情況,小孩跟大人所造成之傷害表象完全不同。」法院另外再根據在場的生母供詞,認定潘男確實因拋摔撞擊床頭櫃而頭骨骨折死亡,一二審均將他判刑10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