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款「新冠口服藥」批准上市 原本是愛滋病用藥

▲▼ 大陸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物「阿茲夫定」申請上市獲受理。(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物「阿茲夫定」已獲批准上市。(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國藥監」根據《藥品管理法》相關規定,正式批准「河南真實生技」申報的新藥「阿茲夫定」的新冠肺炎口服用藥申請,這也是大陸首款自主研發的新冠口服藥。不過阿茲夫定原本是用於治療愛滋病的用藥。

根據國藥監介紹,阿茲夫定是大陸自主研發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療藥物,2021年7月20日,已附條件批准本品與其他「逆轉錄酶抑製劑」聯用治療高病毒載量的成年HIV-1感染患者。

國藥監要求上市許可持有人繼續開展相關研究工作,限期完成附條件的要求,及時提交後續研究結果。

已上市的阿茲夫定作為愛滋病藥物售價是25.8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4.36元)/mg(片),一個療程35mg,以目前愛滋病用藥定價,治療新冠單療程對應價格為900多元。

據公司測算,原料藥到噸級可以降低至40萬人民幣一公斤,如對比原料藥同比例價格下降,單療程為240元(約新台幣106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