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台北人!」北漂女嘆2大優勢:起薪好 網一看無情戳破

▲▼台北市,房價,新光三越,房地產,中山北路。(圖/ETtoday資料照)

▲台北就業機會多、資源豐富,吸引不少年輕人北漂打拚。(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台北就業機會多、資源豐富,不少年輕人會選擇離鄉背井北漂打拚,一名北漂女網友發文感嘆,台北人有「工作機會多」、「省下房租」2大優勢,讓她十分嫉妒,「好羨慕台北人!」文章引起不少網友討論,雖然有人同意原PO的看法,但也有不少台北人無情吐槽「現實沒這麼美好」。

▲▼上班示意圖。(圖/記者曾筠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就業機會多、資源豐富,吸引不少年輕人北漂打拚。(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一名從高雄北漂到台北的女網友近日在網路論壇「Dcard」表示,她很羨慕台北人,因為台北人有很多工作機會,大學畢業1、2年起薪就是4萬起跳,自己的夢想就是到銀行的總行上班,但總行幾乎都在台北,對她這種外地人到台北上班的話,房租扣一扣根本就不用存錢了,「好嫉妒台北人」。

原PO表示透露,自己畢業後到台北工作4年多,近幾年萌生去總行的念頭,但礙於年紀不小了,已經到了無法放手一搏的年紀,是該回家鄉深耕了,所以她不禁感慨:看到在金控公司上班的女生都會自卑,為什麼薪水這麼少?沒辦法像她們一樣,真的好想去金控上班。

▲省錢,存錢,數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台北就業機會多、資源豐富,吸引不少年輕人北漂打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議,不少人持反對的看法,紛紛表示「台北人30+也很多沒有4萬呀」、「台北很多不到4萬的工作⋯」、「想多了,文組一堆3萬上下的」、「台北也很多基本薪資的」、「台北其實非常多低薪,不是別人說的那樣」、「台北便當都要100以上晚餐隨便吃也要2-300,物價超可怕,真的不用羨慕」、「沒見過市面的才會說羨慕台北人這種話,根本不知道台北人過的有多辛苦」。

還有人說,「不用羨慕,台北一堆窮忙族,永遠買不起自己的房子」、「台北除了交通、買東西、逛街很方便,工作機會多,其他都不吸引人,尤其是物價」、「真的沒必要羨慕台北人,生活壓力大步調快已經講到爛,最便宜的東西可能叫做超商」、「我土生土長台北人,一個月兩餐不得不在外面解決的我,真心覺得伙食費貴到想哭,想吃點東西都要考慮很久才敢下手」。

不過,也很多同意原PO想法的網友認為,「住家裡就樂勝4萬起薪的非台北人了」、「朋友在台北租房,每個月扣完房租都不到35K」、「真的是羨慕台北有房產的!北漂每個月房租2萬,在台南拿2萬來吃喝玩樂也夠舒服了」、「租金是個硬傷,沒學歷能力又普的我要不是爸媽在台北買房,我現在不知在哪吃泡麵」、「以前小時候還無感,老實說長大後真的有慶幸三代以前就在台北,工作好找又不用租房」。

還有一些人建議,「與其把時間浪費在嫉妒別人身上,還不如好好精進自己」、「比起羨慕別人,不如努力讓別人羨慕」、「一輩子都不要來台北可能比較開心,因為你都知道現況你無法改變了」、「南部4萬多更爽,傻傻的沒事往台北擠幹嘛」掀起熱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