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鋼索斷裂!33噸巨石砸死工人 花蓮港曝肇因「要求檢討」

▲▼花蓮港巨石掉落砸死工人。(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花蓮港巨石掉落砸死工人。(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花蓮港第14號碼頭7/2傳出死亡工安事故,吊掛33噸重的巨型石材的機具鋼索斷裂,巨石瞬間落下,下方一名63歲夏姓工人閃避不及,當即被砸死,屍身血肉模糊、斷成兩截。對此台灣港務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派峰表示,經查民間業者吊掛作業鋼索摩擦船邊致斷裂,已要求檢討標準作業流程,不得再發生。

該起重大工安事故發生在7/2,機具吊掛方形巨石過程中突然高速下墜,夏男閃避不及當場被砸中慘死,現場工人試圖吊起巨石救人,當時夏男已沒有氣息,石材移開後,遺體斷成兩截,下身被砸成肉泥,畫面令人不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派峰表示,該事件為7/2同茂七號輪花崗石卸載輪船,委託花港起卸公司進行花崗石卸船作業,結果起卸公司作業時,鋼索摩擦到船邊發生斷裂,石頭傾倒,一名工人在底下閃避不及被壓死,當天已要求停止作業,並通報職安單位檢查,發現該吊掛作業有需要加強和改善處,SOP標準作業程序也需要檢討,7/3經檢察官和職安單位勘查完成,檢察官同意復工,該裝卸輪船也已經出港。

王派峰強調,花蓮港已要求民間裝卸公司提出檢討報告,未來職安單位也會督導改善,希望不要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