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大會開幕 汪洋:承認「九二共識」就可改善兩岸關係

▲▼ 2022海峽論壇 。(圖/記者蔡儀潔攝)

▲海峽論壇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第十四屆海峽論壇今(13)日上午10時舉行大會開幕式,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重要涉台談話,在這裡可以聽到來自兩岸民眾的真實意圖,「無論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都認同一個中國,所以才有體現『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

▲▼ 2022海峽論壇,汪洋。(圖/記者蔡儀潔攝)

▲汪洋致詞。(圖/記者蔡儀潔攝)

汪洋指出,兩岸同胞是骨肉鄉親、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大家都說中國話、吃中國菜、過中國節,有共同的歷史記憶、傳統文化等;雖然1949年來兩岸處於政治狀態對立,但沒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韙,無論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都認同一個中國,所以才會有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汪洋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大陸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不斷完善保障台灣同胞,扶持要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制度。

汪洋接著稱,儘管兩岸貿易中,大陸每年存在大量的逆差,仍然堅持向台灣開放市場;儘管台灣學者不斷鼓吹脫鈎,但我們一如既往的鼓勵廣大台企來大陸投資行為;儘管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擾兩岸的交流合作,我們仍千方百計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創造良好。

▲▼2022海峽論壇,汪洋,吳成典。(圖/記者蔡儀潔攝)

▲汪洋會見吳成典。(圖/記者蔡儀潔攝)

汪洋指出,大陸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的新動力,擴大科技、教育、文化、衛生等領域的合作,支持兩岸鄰近地區基本公共服務的均衡化、便捷化,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正是有強大的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民生福祉更好發展的空間才會更大。」

汪洋最後強調,只要台灣當局承認九二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改善和發展,希望廣大同胞與大陸站在一起,看清兩岸形勢;實現中國完統一是中華民族復興的時和勢,兩岸同胞要同舟共濟共創美好偉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