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吞噬登山客」第一視角曝光!2座山頭被淹沒 瞬間只剩一片白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來自英國的哈利(Harry Shimmin)參加徒步登山隊,行經吉爾吉斯境內的天山山脈時,竟遇上恐怖雪崩,而他當時正好在懸崖上拍照,因此捕捉到自己被吞噬的畫面。影片中,雪崩從高山衝下,連續越過2座山頭,還伴隨猛獸怒吼般的巨響,相當震撼。幸好,一行人及時躲入岩石構成的掩體內,因此逃過一劫。

哈利與另外9名登山客展開10天旅程,他發現抵達整趟路程的最高點後,便脫離隊伍,前往懸崖攝影,「我在拍照時,聽見深處有冰裂開的聲音,影片就是在這時候開始拍的。」

▲▼ 英國登山客拍下雪崩瞬間。(圖/翻攝自YouTube/harry shimmin)

▲哈利拍下雪崩瞬間後,幸運逃死。(圖/翻攝自YouTube/harry shimmin)

哈利坦言,雖然知道立刻撤離比較安全,但他實在沒預料到,自己也會遭受波及,所以一開始才會留在原地,試圖拍攝雪崩,「我很清楚我冒著很大風險,我感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但不論如何,當那些雪開始落下、天空變暗,越來越難呼吸……我覺得我可能會死。」

哈利回憶,儘管躲進掩體,感覺仍像是坐在暴風雪中心一樣,「結束後,我腎上腺素飆高,但身上只有薄薄一層雪,沒有任何擦傷。」同行登山客一人輕傷,另一人膝蓋嚴重割破而住院,其他人只是從馬背摔下來,撞出大片瘀青。就連嚮導也從未看過這樣的雪崩,大家都因為死裡逃生而激動落淚,「我們後來才意識到自己有多幸運,如果我們再往前走5分鐘,我們全都會死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