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換新裝! 置放《桃機一號》成亮點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換新裝!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暨南崁溪入口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圖/觀旅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虎頭山環保公園暨南崁溪入口完工,7日舉行啟用典禮。典禮中最引人話題的是環保公園內,新闢步道置放大型公共藝術《桃機一號》。以旅行箱打造出飛機造型的《桃機一號》,是「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藝術家王文志老師的作品,原置放於青埔的青塘園內,因居民反對該地景影響青塘園綠地面積,迫使市府再花經費遷移至環保公園。

市府風管處表示,虎頭山環保公園占地約2公頃、海拔2百多公尺,不但是桃園市區最佳賞夜之處,天氣晴朗時,蔚藍的天空、火燒的夕陽、閃爍的星星更是美不勝收,讓登山健行遊客流連忘返。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換新裝!

▲原置放於青埔青塘園內的《桃機一號》,遷移至虎頭山環保公園。(圖/觀旅局提供)

環保公園過去作為桃園的垃圾掩埋場,經2002年8月整建開放後,雖擺脫過去垃圾場的臭名近20年,卻累積不少設施或管理等問題。桃園市升格後積極規劃並劃定虎頭山風景特定區,歷年來將規劃的三大系統六條步道建置完成,而虎頭山環保公園即位於「前山步道系統」中重要休憩景點,為此亟需改善環保公園硬體設施。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換新裝!

▲《桃機一號》成亮點。(圖/觀旅局提供)

自2021年7月底起,管理單位將環保公園暫時關閉進行景觀整建工程,期間不少熱心市民天天敲門拜訪,即使疫情高峰期間電話詢問度仍相當熱門。如今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虎頭山環保公園配合國內旅遊重新開放。而公園管理人員觀察,剛開放就有不少遊客、情侶和機車族在入口等待,園區開放當天的遊客量宛如國旅爆發的縮影。步行到公園的在地民眾反應「實在是等太久了,但景色依舊很美」、「新的廁所好用,跟桃機一號一樣很有質感特色」。風管處表示,民眾除了可以親臨虎頭山環保公園賞景,也可以透過即時影像在家輕鬆欣賞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