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深水區布局!民進黨傍晚開選對會 花東人選將出爐、雙北母雞再等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民進黨預計5日再次召開選對會,主要處理花蓮縣長、台東縣長提名;花蓮縣長人選幾乎定於一尊,就由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出戰;而台東縣長方面,則逐漸趨向於由立委劉櫂豪出戰。雙北部分,由於立委羅致政表明不選新北市長,在雙北市長的提名上,勢必會納入討論,但這週可能可能還不會有明確結果。

民進黨規劃6日召開中執會,會中將正式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另外,選對會規劃5日處理花蓮縣長、台東縣長提名的討論,若討論順利,確定人選之後,可能一併納入6日中執會處理,並於中執會後召開提名記者會。

台東縣長方面,綠營呈現立委劉櫂豪、前立委賴坤成二搶一的局面,但普遍認為劉櫂豪出線的機會較高,而賴坤成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感嘆,真心換絕情、無力可回天,「就讓他去創紀錄六度參選吧!」不免讓外界聯想,是不是民進黨已經拍板此案,若由劉櫂豪出線,將是他與現任縣長饒慶鈴第三度對決。

賴坤成4日批評,劉櫂豪已經五度參選台東縣長,而且票數一次比一次還少,「縣長、立委都是他輪流在選,每次都吃碗內、看碗外」,他要求劉櫂豪把立委做好做滿,不要成為壓死小雞的力量。劉櫂豪則回應,這不是個人與個人之間的問題,同事之間大家還是要團結一致,才是勝選最重要的關鍵。

而此次要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饒慶鈴,2012年立委選舉時就曾敗給綠營參選人劉櫂豪,在6年後的台東縣長選戰同樣面對劉櫂豪,成功囊括近6成選票,以2萬票之差完成甜蜜復仇。

至於花蓮縣長部分,綠營呼聲最高的是現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她在28日舉行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受訪時說,如果黨內認為她是適合人選,她願意接受徵召,而她其實在不分區立委任內,就一直都在花蓮縣深耕,了解地方議題與需求。

藍營部分,現年53歲的徐榛蔚此次要競選連任,徐過去曾待過親民黨,2014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花蓮縣長,與其夫婿傅崐萁2人同時登記為參選人,該屆由傅崐萁當選,徐2015年以國民黨不分區身分當選立委,2018年經國民黨提名參選花蓮縣長,以多達8萬票的差距擊敗綠營參選人劉曉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