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台灣鳳梨一顆只要22元? 李來希逛超市嚇:比台人還便宜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台辦15日指出,台灣輸到大陸的冰鮮白帶魚的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從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產品進口申報1週,而這已不是大陸第一次出手,從鳳梨、釋迦、蓮霧到近日的石斑魚,引發各界關注。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批評,這就是兩岸關係緊張的後果,並稱日本人吃台灣飄洋進口的鳳梨,只要花台灣人口袋裡銀子的三分之一。

李來希說,他剛剛到超市買鳳梨,一顆金鑽鳳梨賣新台幣65元,來自民雄的鳳梨兩顆149元,一顆是賣79元,同時間網內群組傳來日本超市販賣來自台灣的鳳梨,一顆只賣100元日幣,換算成今天的匯價,100日元合計只要新台幣22.1元,「這是什麼樣子的市場運作價格?」

李來希指出,22.1元只夠付長途運費成本,看來台灣人辛苦栽種的鳳梨是免費奉送日本人吃的?兩岸關係緊張後,鳳梨之後是釋迦,釋迦之後是蓮霧,蓮霧之後呢?是石斑魚嗎?「偉大的台灣人!摸摸你們的口袋,再敲敲你們的腦袋瓜子再說吧!」

針對國台辦15日的說法,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目前的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病毒透過水產品傳染人的實證或研究,中國近年來不斷針對不同國家以COVID-19病毒為由影響國際貿易,中國應提出完整科學依據,我方會透過兩岸相關平台具體要求中方提供科學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