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開放大型重機走蘇花改 葉毓蘭讚:道路平權又往前一步

▲▼國慶連假是大重機上蘇花改首次連假,單日重機將達1.5千輛。(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交通部開放大重機走蘇花改。(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14日宣布蘇花改將開放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白牌機車也列入評估,傾向開放。對此,立委葉毓蘭表示,政府投入經費闢建道路,本就應該讓各種交通工具都能使用安全順暢的道路,「今天,可以說是道路平權又往前一步。」

蘇花改試辦250CC以上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王國材表示,公路總局評估試辦期間的行車秩序、安全都沒有問題,公總已建議直接開放,他也會同意,另外他也傾向開放白牌機車通行蘇花改,公總將進行下一階段的研擬。

對此,葉毓蘭表示,自己一向主張道路平權,也多次質詢要求,政府投入經費闢建道路,應該要讓各種交通工具都能使用安全順暢的道路,不應對特定車種加以不合理的限制,「今天,可以說是道路平權又往前一步。」

葉毓蘭指出,自己也多次要求的台76線八卦山隧道、台74線霧峰交流道接台3線等路段,應儘早開放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南迴改草埔森永隧道也應評估開放白牌機車通行。

葉毓蘭表示,除了這些路段的開放,更重要的是普遍存在的禁行機車道,強迫機車行駛壅擠又有公車、計程車頻繁停靠的機慢車道,以及橋梁繞道曲折,甚至不安全的機車道,都極待各交通主管機關通盤檢討改善,還給機車駕駛人安全的駕駛空間。

蘇花改自去年9月30日起試辦250CC以上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試辦已於3月31日結束,王國材表示,公總評估,試辦期間的行車秩序、安全都沒有問題,已建議直接開放,他也會予以同意。

王國材表示,由於蘇花改精神是安全,舊蘇花公路相對危險,因此他也支持開放「白牌機車」通行蘇花改,已要求公總進行下一階段研擬,若可行的話就會進行試辦後再考慮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