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徵才「大學畢業70K起跳」 他爆日本人真實反應!

▲▼  台積電,TSMC,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半導體 。(圖/記者施怡妏攝)

▲台積電在熊本設廠。(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日本九州熊本縣設廠,並開出高於當地行情的薪資廣吸人才。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就直言,最近話題在當地掀起很大回響,甚至不少日本人超心動,開始認真考慮搬去熊本了。

日本知名半導體產業觀察家「Takeshi Hattori」先前指出,台積電在熊本徵才,開出大學畢業月薪28萬日圓(約新台幣7萬元)、碩士畢月薪32萬元日圓(約台幣8萬元)、博士畢則月薪36萬日圓(約新台幣9萬元);另外,還有4個月年終獎金、再計個人績效分紅,其招募人數多達170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日本人的歐吉桑」今在臉書分享笑說,「這是這幾天在日本引起很大話題的新聞。很多網友誇獎待遇,並開始認真考慮搬過去熊本縣的事情,熊本薪資平均大概20萬日圓左右,比起來這個相當高,而且那裡物價很便宜。

▲台積電熊本徵才!他爆「日本人真實反應」。(圖/翻攝自臉書/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積電在熊本徵才一事,最近在日本掀起熱議。(圖/翻攝自臉書/日本人的歐吉桑)

而台灣網友們則紛紛回應,「比當地SONY分公司給的還高,幾乎給到關東價了」、「日本社畜文化適合台積電」、「日本人超適合、哈哈」、「熊本熊擁抱台積電」、「台灣輪班星人VS日本工作文化,這是矛盾大對決吧」、「熊本是個好地方,以前我也在那邊待了幾個月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台積電在熊本的工廠,開出薪資是日本國內博士畢業生的起始工資,許多企業都傳出「工程師被台積電挖走」的案例。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咲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晶華酒店「剝皮辣椒雞麵」殺破對折!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

►比對折還便宜!在家吃五星級「南洋風海鮮叻沙麵」 2吃法婆媽狂讚

►烏魚黃金絲醬「吃得到烏魚子」 拌飯拌麵超涮嘴!整組限時殺對折

▼大學畢業起薪28萬日圓。(圖/翻攝自Takeshi Hattori推特)

▲大學畢業起薪28萬日圓。(圖/翻攝自Takeshi Hattori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