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小心!全台首設「機車道」區間測速在這裡 限速40公里

▲▼新北市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設置完成,將在6月5日上路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設置完成,將在6月5日上路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8處路段區間測速陸續全面上路,6月5日將首次設置「機車道」區間測速,重新橋新莊往三重方向,限速40公里,初期考量市府道安會報委員建議,先行辦理宣導,正式執法再另行公佈,警方表示,有鑒於其他7路段成效良好,期望第8處區間測速能有效降低重新橋機車事故。

▲▼新北市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設置完成,將在6月5日上路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交通大隊指出,新北市區間測速第1階段北宜公路26.2K至32.2K、新店區環河路及台64線中和段等3路段,已在2022年1月24日執法,第2階段新莊區壽山路、汐止區汐萬路6.2K至11.7K,及台64線觀音山隧道等3路段,5月1日執法,第三階段北宜公路19K至23.1K,5月31日執法,目前共3階段7路段已啟動執法。

警方分析,第1階段整體違規下降7成,事故下降3成;第2階段整體違規及事故下降5成,違規及事故情形均有顯著改善,防制成效良好。針對三重區與新莊區交界的重新橋,機車道事故頻繁,將最後一處,也是首次規劃機車道區間測速,限速40公里,在6月5日上路。

由於上路初期考量該機車道為國內首先採用區間測速,同時納入市府道安會報委員建議,先行辦理宣導,正式執法再另行公布。新北警強調,區間測速以防制惡性違規肇事為目的,非以懲罰為目標,行車速度雖不盡然為每件交通事故的肇事主因,但卻與傷亡程度有相當因果關係,提醒用路人遵守速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