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平價手機Pixel 6a效能不輸旗艦 開發團隊曝研發細節

▲Google團隊分享Pixel 6a設計理念。(圖/Google提供)

▲Google團隊分享Pixel 6a設計理念。(圖/Google提供)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今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推出許多新的服務,並且在會中也發布最新平價機種Pixel 6a,並且也發出了Pixel 7系列的預告。而台灣的Google團隊也做出許多技術貢獻,團位也透過線上媒體採訪的方式,分享Pixel 6a的設計理念。

根據 Google 內部數據統計,台灣 Android 開發者總人數位居全球前 20 名,若是看總人口比例則是全球第三,僅次於香港、韓國,顯示台灣開發者對 Android 生態系的重要。

Google Pixel 6a是許多Google粉絲十分注意的一款產品,今日Google也在媒體線上活動中詳細分析此產品從內到外。Pixel 6系列採用的是全玻璃背蓋,平價版本的Pixel 6a則是採用塑膠後蓋,不過開發者也表示,透過塑膠打造類似玻璃的手感,並且設計了優秀的磨砂手感,在確保外在品質的前提下,也能更著重於內在開發。

在規格上,Pixel 6a也採取Google自研的Tensor晶片,可以達到與旗艦機相同的效能表現,不過在記憶體RAM上有所縮減。並且Google一向擅長的就是軟體調教,團隊也表示,未來將持續挑整系統表現。

Google 台灣的團隊參與設計、開發許多硬體產品,包括這次推出的 Pixel 6a。Google 手機硬體專案經理劉兆洋指出,台灣團隊負責的項目涵蓋產品開發與營運、硬體設計及可靠性測試、軟體功能及測試等。而 Pixel 6a 主打的重點功能,包括相機、聲音、連線、安全性、電池、效能表現到軟體功能或是搭配的應用程式,都有台灣團隊的貢獻。

劉兆洋表示,Pixel 6a 使用跟 Pixel 6 Pro 相同的 5G 連網、Titan M2 的安全架構、Google Tensor SoC,但在硬體的規格上還是有限制;而台灣團隊目標是打造市場上最佳的入門級豪華手機,所以針對上百種的項目、不斷的調校系統軟體,讓晶片發揮最大的效能。此外,台灣團隊也盡力減少手機的碳足跡,Pixel 6a 有將近 20% 是可回收材料的材質,包括可回收的鋁、玻璃、塑膠,其中外殼材料在設計的時候就採用 100% 可回收的再生鋁,也提高回收塑膠的品質,包括顏色準確度和耐用性;而產品保障五年的安全性更新,也會幫助減少電子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