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愛賭又菸酒不離身!1原因她不忍了 硬起來喊離:別在我戶口上

▲桃園市陳姓男子前年與妻子離婚後,在其汽機車上偷裝定位器掌握行蹤,還在其臉書上指名道姓騷擾辱罵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新竹人妻因丈夫嗜賭又菸酒不離身,忍了40年後決定硬起來訴請離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記者陳韻如/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人妻控訴,丈夫婚後不但不養家,還嗜賭且菸酒不離身,兩人生活習慣與價值觀差異巨大,忍了40年後,她終於決定硬起來,要讓丈夫從她的戶口上消失,因此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新竹地院審理後,也認為兩人感情已無法回復,最終判准離婚。

人妻主張,她與丈夫婚後育有3名子女,而原先一家五口都在台北租屋居住,丈夫在工地做板模工,她則在家帶小孩並做家庭手工賺取微薄工資來貼補家用,直到三名子女成年,她也為了幫忙照顧孫子女而搬到新竹,起初丈夫雖有與他同住,但沒多久就離家、去向不明,超過8、9年間都沒有與他聯絡,卻私下找女兒借錢,一開口就是借30萬。

人妻指控,丈夫婚後不僅嗜賭且菸酒不離身,跟她分居的10多年,也不願與她共同經營婚姻生活,兩人也沒有夫妻之實,兩人生活習慣與價值觀差異巨大,直到丈夫出現與女兒伸手要錢後,她終於清醒,不想再整天擔心害怕遭到丈夫的債務牽連,也不願丈夫的戶籍繼續掛在她身為戶長的戶口內,因此決定訴請離婚。

對此,男方回應,他在外地工作,因為賺得不多不敢回家,不知道為何妻子要跟自己離婚,且他有3個女兒,他要當面問女兒此事,他並不同意離婚。

不過,法院審理時,兩人的3名女兒均出面證稱,爸媽感情並不融洽,且分居多年,再加上父親確實有跟她們伸手拿錢,她們均認為爸媽的婚姻應是無法繼續維持。法官事後認為,雙方分居10多年,且男方離家後行蹤不定,雙方也毫無互動、形同陌路,感情已然淡漠,喪失維持婚姻的念頭,具有無法維持的重大事由,最終判准離婚。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