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康復後「出現1後遺症」他抖:以前都不會!過來人秒懂狂點頭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確診康復後變得容易喘。(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急遽增溫,今日確診飆破6萬人,周遭的人或自己都有可能染疫,不過現在多數人都是輕症,一名確診已康復的網友表示,確診後感冒發燒的症狀都可以接受,平常有健身習慣,但最近發現做彈力繩時,做了一組就特別喘,懷疑心肺功能受到影響,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原PO在PTT發文,「比起大多數人,我算是新冠疫情的受害者」,之前打疫苗時臉上長帶狀疱疹,現在又確診,從沒想過自己會確診,發燒、感冒的症狀目前都還可以接受,從上禮拜確診後隔離到現在,是他第一次這麼久沒有出門,「現在外面的世界長怎樣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平時有在健身習慣的原PO,隔離期間只能在家拉拉彈力繩,但他最近發現,做一組就覺得特別喘,之前都沒有這樣的狀況,「不知道是很久沒運動,還是確診後的影響,請問有確診的鄉民能分享嗎?」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確診後肯定或多或少都有影響啦」、「去做健康檢查比較科學」、「正常,肺受傷大多都不可逆」、「很多人有影響但是還沒有發現+1」、「老實講,看基因」、「肺部纖維化不可逆,心肌壞死不可逆」。

▲▼減肥,運動,蔬菜,沙拉,上樓梯,走路,深蹲,快走。(圖/翻攝自pixabay)

▲不少人也紛紛指出,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其中,不少網友都提到「會容易喘」,「我雖然輕症,但也是比較容易喘」、「很多香港人分享,基本上就算痊癒之後,一個月都還是會很喘的樣子,之後看會不會慢慢恢復」、「國外有案例,的確是確診康復後很容易喘啊」、「我4月底確診,現在已經陽轉陰了,不會喘但是會肌肉無力! 目前狀況是自知絕對跟不上之前團課的強度,很煩躁不知道何時會恢復」。

本站曾報導《後遺症才可怕!她打3劑莫德納確診 康復後仍「呼吸困難&腦霧」》,正於英國留學的Ashley Hsiung於3月初的時候確診,她拍片分享心得表示「得到新冠不可怕,可怕的是後遺症」,其中一樣呼吸困難,即便已經轉陰之後症狀還持續了整整一周,除此之外,還有腦霧、失眠、肌肉痠痛的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