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千座蔣介石銅像待處理 花敬群嘆:內政部壓力很大啦

▲▼「政治大學不動產研究中心」在產官學界共同努力下今日正式啟動成立。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的見證下,由捐助機構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及政大校長郭明政共同宣布成立。(圖/記者湯興漢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期將於今年5月底屆滿,民進黨立委王美惠11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關注,全台約1500多座蔣介石銅像,促轉會只處理了約3成3,未來內政部該如何處理?是要放公園、或是賣掉?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坦言,「我們壓力很大啦,遇到也要承擔起來」,並強調轉型正義過程底下,和解是最重要的價值,未來如何處理還要討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土地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王美惠質詢時指出,促轉會即將在5月底結束,未來最棘手、很難處理的業務要移交給內政部,例如,促轉會調查全台有逾1500座蔣介石銅像,到現在只處理了3成3,形同還有上千座銅像未處理,內政部未來是要找公園放、賣掉,還是如何處置?

對此,花敬群表示,政府有基金跟制度處理,「其實在做轉型正義的過程底下,和解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價值」,所以要有和解的心,處理這些事情才會順,如果用極端的觀念事情都不會順,他希望以後這項業務回歸內政部管理,對於威權象徵遺址這件事情,可以討論出和解處理的路徑。

王美惠指出,促轉會應該把事情做到一定的程度,但現在只處理了3成3,剩下交給內政部煩惱,這樣不應該,要求內政部應針對如何處理千座銅像一事,提出處置報告。花敬群隨即允諾稱是,「我們壓力很大啦,遇到也要承擔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