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署證實!2歲女童「隨母入監」發燒確診 監所納悶查感染源

監獄,犯罪,刑責,舍房,矯正機關(圖/周宸亘記者攝)

▲母女與另3對母子(女)共8人同個舍房。(圖/周宸亘記者攝)

中央社

矯正署今天證實,監所內1名女童因發燒經PCR檢測確診,女童是因攜子入監專案而跟著媽媽在監,母女已移至單獨舍房,原同舍房人員都已做PCR尚未出爐,感染源待查。

臉書粉絲團「台灣獄政工會」今天貼文指有監內幼童確診。矯正署官員證實指出,確診者為2歲女童,她因為攜子入監專案而跟著媽媽在監,昨天因為發燒快篩呈陽性反應後,送醫做PCR檢測確診,成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

矯正署官員指出,母女與另3對母子(女)共計8人同個舍房,除女童外,另7人已安排做PCR檢測,結果尚未出爐。

官員表示,因女童目前屬於輕症,在監內隔離,由媽媽負責照顧,母女已移至單獨舍房;由於監所早已停止幼兒園課程,再加上母女非新收人犯,女童究竟為何確診,監所也很納悶,已通報醫院,將依照相關防疫措施辦理。

矯正署表示,女童的母親與同舍房3名媽媽都有接種三劑疫苗,而收容人接種疫苗的比例將近6成,監所職員施打疫苗的比例有95%。

至於有矯正機關人員要求減少接見、暫停外部教化活動或技訓課程、監獄官班暫停機關實習部分;矯正署回應指出,疫情期間,實體接見的比例已大幅下降,多透過視訊接見;非必要的教化活動都暫停,外部人若有事由須進來上課,須提供快篩陰性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