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73!40校停課、51師生染疫 「全面停課」評估中

▲南投全縣已有40所校園停課。(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全縣已有40所校園停課。(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今天公布確診人數73例,包括外縣市9例已轉外縣市衛生局,縣內共計64例,另全縣已有40所各級學校(含幼兒園);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公開建議全縣國中小學全面停課,以因應疫情蔓延,縣長林明溱則表示會審慎評估、儘快召集相關單位研議。

南投縣政府統計,全縣截至今日為止停課的40所學校,包含全校(幼兒園)停課有14校、部份班級停課有17校、預防性停課9校;其中教師確診有2人,學生確診為49人,以鄉鎮別而言,草屯鎮11所停課最多,埔里鎮也有10所,其餘是,南投市7所、信義鄉4所、竹山鎮3所、名間鄉和仁愛鄉各2所,以及魚池鄉1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鄉國小教師確診,校園進行清消。(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信義鄉國小教師確診,校園進行清消。(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議會召開第19屆第7次定期大會,林明溱會中進行施政總報告,報告縣府半年來的縣政重點工作與績效成果,也針對議長何勝豐的關心和建議做出回應。

林明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日益擴散,導致未打疫苗的12歲以下孩童健康受到威脅,除催促中央儘速安排孩童注射疫苗的期程,也確實有必要審慎評估是否要停止學生到校上課,不要讓疫情持續擴大到校園裡;目前南投中小學停課停班情形,雖然和全國相比屬較輕微,但是預防性停課的準備工作還是在持續進行。

林縣長表示,縣府將儘快召集教育處、衛生局、社會及勞動處等相關單位研商,不管是學生的視訊上課、企業分流上班或家長照顧假等配套措施,都一定要做好完善的配套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