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玄女也難饒!藝能家園輔導員猥褻學員 捏乳摸臀換飲料零食

▲▼九天             。(圖/記者陳宏瑞攝)

▲九天技能家園練習的情形。(圖/翻攝自九天技藝團臉書)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信奉九天玄女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以電影「陣頭」聲名大噪後,2015年開始與高雄市教育局合辦甲仙藝能家園,輔導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男童,楊姓男輔導員被控於2018年以「捏乳頭」的方式性騷多名男學生,楊男在法院審理時否認犯行,辯稱觸摸身體和胸部只是開玩笑,但法官根據被害學員的證詞,認為楊男觸犯利用權勢猥褻罪,判他徒刑2年6個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楊姓輔導員是2015年3、4月起至2018年3月25日在九天藝能家園擔任生活輔導員,負責該家園內學員的生活起居管理及上下學接送等事宜,但他竟在2018年1月間,於寢室竟對1名15歲學員A男,撫摸乳頭逾10秒,以及對另一名學員C於教室內,伸手隔著褲子撫摸大腿及屁股,持續10秒以上。

同年2、3月間在教職員辦公室內,楊男又對正使用電腦的C男,伸手進上衣內,撫摸及摳他的胸部乳頭,2月23日則對想打籃球、又要喝飲料的C男,以捏乳頭作為交換條件,再度性騷擾得手。

A男和C男雖然覺得不舒服,但畏於楊姓輔導員的權勢,也不敢反抗,直到學園中另外的團員發現,告訴其他的輔導員,輔導員找來A男和C男訪談,才知道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於事向警方告發。

楊姓輔導員到案後否認犯行,指生活輔導過程,與學員難免有肢體碰觸,或出於開玩笑之意,而有觸及胸部、大腿等部位,無性騷擾或猥褻之故意。

但橋頭地院法官傳訊相關證人指證確有其事,合議庭認定楊男涉犯對未滿18歲之少年,利用權勢猥褻罪合計4案成立,其他9案罪證不足,應合併執行2年6個月徒刑。

「九天藝能家園」是高雄市政府2014年力邀「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於甲仙創建,協助青少年學生發揮藝術潛能與正向學習,學員多數是八八風災的受災戶,或缺乏家庭系統支持的孩子,2017年8學員曾獲邀參加「第12屆日本鹿兒島亞洲青年藝術節」鼓藝演出,但爆出性騷擾後,已經暫停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