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險白保!確診5天啥都沒拿到「已經快好了」他怒:超前在哪

▲▼感冒,鼻子過敏,打噴嚏,流感,擤鼻涕,流鼻水,生病,健康,季節轉換,過敏性鼻炎,鼻塞。(圖/記者李毓康攝)

▲家人從確診到感覺快好了,確診單、隔離單、快篩試劑都沒拿到。(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稍早報導《1922打不通 居隔7天「還沒收到通知書」!網怒灌爆市長FB:像孤兒》,居家隔離「3+4」新制上路,亂象叢生,基層防疫人員抱怨準備不足,更有民眾確診、居隔好幾天卻無人聞問,連通知書都沒拿到就要解隔了。就有網友家人也發生這樣的情形,忍不住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質疑「超前部署在哪裡?」

這位網友今(27)日表示,家人上星期六(23)傍晚覺得喉嚨不適,「想辦法生出一支快篩,兩條線確診(應為陽性,不一定確診),因為是星期六晚上了,全家一團亂」,就先將確診家人留在房間裡,其他人想辦法到別的地方隔離,他也一邊查詢要去哪做PCR,隔天一早就帶家人前往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醫院有針對「有無症狀」做分流,有症狀的民眾PCR完後,會拿到藥物告知要回家服用,而原本要等待48小時才會得知的檢驗結果,晚上9點多用健保快易通就查到了,確定家人是確診後,就開始漫長等待。原PO因為想詢問如何匡列密切接觸家人,星期一試圖打1922、衛生局,結果都是忙線狀態,讓他有種「抱歉!人力不足了,你們自己判斷」的感覺。

▲成大校長蘇慧貞率副校長李俊璋、主任秘書呂佩融、環安衛中心主任黃良銘、衛保組李明吉醫師特別視察雲平大樓東側1樓快篩站。(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家人快篩後出現兩條線確診。(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直到星期二,終於有政府人員打來確認一些事項,「但家人小感冒其實也快好了,沒什麼不適了!總之呢,現在確診 因為太多人中獎、超過負荷,所以會慢很多天才會通知。」原PO強調,他沒有要批評衛生局的人員,知道大家都很辛苦,不過到目前為止,「1.確診單還沒拿到」、「2.隔離單還沒拿到」、「3.快篩試劑沒拿到」,但家人的「小感冒」已經快好了,才會疑問超前部署在哪?

他也在留言處坦承自己蠻生氣的,「快篩試劑沒有發,密切接觸者3+4要用五支快篩哪裡生出來?」而且痊癒之後,還是要快篩陰性才能出門,讓他傻眼的是,「啊就沒有快篩啊= =」。至於有人開玩笑直呼「出險囉~」原PO就說確診家人、密切接觸者確實都有保防疫險,但可能根本拿不到,「沒給確診通知書,也還沒問密切接觸者有誰,小感冒已經要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