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生病!婆婆堅持改名轉運「最中意嬌蘭」 人妻傻:顛倒唸唸看

▲算命。(圖/記者徐文彬攝)

▲婆婆堅持要替孫女「改名轉運」。(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在民俗信仰中,有些人相信「換個名字」可以幫助改運。有位網友在《匿名公社》表示,婆婆堅持想為自己女兒改名轉運,結果花錢算出來的名字「爛到連公公都看不下去」,讓原PO相當傻眼。

原PO表示,因為女兒出生後常常生病,而婆婆不知道是聽誰說,認為生病的原因是因為「原本的姓名跟本命犯沖」,所以堅持要為原PO女兒改名轉運,於是就花了2萬塊請老師算,結果算命老師竟然強調,「中間一定要用嬌字,名字尾部還要是花,這樣才會合,命才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老師就算了「嬌蘭、嬌蓮、嬌荷、嬌櫻、嬌棉」讓大家選,原PO愣住,「這些名字爛到連我公公都看不下去」,但婆婆卻說「很好聽有氣質」,而且如果不改名「2萬就白花了」,原PO老公氣到想直接還婆婆2萬,要她不要再干涉了,沒想到婆婆就跑去跟原PO抱怨,「她很喜歡嬌蘭這個名字,一直問我意見」,原PO忍不住直接反問婆婆,「媽,妳把嬌蘭顛倒唸唸看」。

結果婆婆聽完3秒,就摸摸鼻子閉嘴了,原PO無奈,「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要我點破,活到55歲了腦袋都沒在用的嗎?」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回應,「我覺得改名字如果有用,那大家都是有錢人了」,「笑死」,「看到那些名字忍不住笑噴」,「2萬還不如買吃的,補補孫女的身體還比較有意義」,「原PO神回,我噴笑」,「老人家觀念真的很無言,還好公公和老公開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